王清峰指肃贪查弊绝非玩假 将客观看待陈水扁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王清峰指肃贪查弊绝非玩假 将客观看待陈水扁案
2009年05月11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法务部长”王清峰接受专访时强调肃贪查弊绝非玩假的。对于台特侦组表现,尤其在前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部分,她感到不尽理想,目前已与美方司法单位沟通,努力“引渡”他返台接受调查。

  面对亚洲政经风险评估报告,认定台湾贪污情况较严重,王清峰说,台湾的选举过程中,政治人物互揭疮疤,也让参与该报告评比的企业经理人,认为台湾的政治人物贪污情况严重,加上陈水扁弊案举世皆知,也让台湾蒙羞。

  就马英九誓言肃贪查弊的信心指数,民调中有近六成民众没有信心,认为积重难返。王清峰说,马英九对贪渎弊案感到痛心疾首,要求三个月内就重大弊案提出检讨报告及改善措施,对于民调结果,司法行政部门将会全力以赴,“肃贪查弊绝对不是玩假的。

  王清峰指出,公职人员的薪资若与生活消费支出不成正比,将会要求申报财产,若申报不实,也会予以处罚,在尊重人权的前提下,政风单位一旦接获检举,都可介入调查。

  曾对“检察总长”陈聪明的去留,说出“要是我早下台”言论而引发风波的王清峰,进一步提出说明,她说:“坐在这个位子上,对我的人格或能力有质疑,我早就下台”。对特侦组的表现,不能说完全满意,光是黄芳彦部分,后续善后的问题,包括“引渡”回台事宜,因台美只有司法互助协议,目前正努力与美方沟通,过程相当辛苦。

  王清峰说,扁案后续还在侦查中,特侦组有无纵放黄芳彦,基于尊重检察官独立侦办职权,待侦结后再来检讨问题出在哪里?有无纵放情事?

  王清峰说,法院依法审判扁案,“法务部”也依法行政,也希望社会各界抛开政治好恶,客观看待扁案,且法律之前人人平等,不希望扁被冤枉,若一旦发现不法,也须依法执行。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