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台办:两会协商将解决目前周末包机的不足问题

2008年09月10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七月四日上午,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暨两岸周末包机陆续抵达台湾的机场。来自大陆福建省的首发团在松山机场接受喷水洗尘的礼遇。 中新社发 徐长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10日电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李维一今日总结两岸周末包机首航以来情况说,“执行得非常好”,“包机计划在实行中也趋向稳定”,受到了两岸同胞普遍的欢迎。即将展开的“两会”协商中将解决目前存在的不足问题。

  在10日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问及:两岸周末包机自从7月4日首航之后,已经两个多月过去了,请发言人介绍一下周末包机的执行情况,上座率如何,目前还存在什么样的问题?

  李维一说,执行得非常好,上座率达90%。总体的周末包机实施以来,航班的安排是非常有序的,包机运营顺利,包机计划在实行中也趋向稳定。平均载客率达到90%以上。周末包机的实行,为两岸民众的往来进一步提供了更为便利的服务,受到了两岸同胞普遍的欢迎。

  李维一指出,在9月份,两岸11家航空公司预计将执行周末包机144个往返航班。当然,周末包机还只是两岸航空运输在特定时间的一种特殊的安排。包机的数量还不能满足两岸同胞的需要,而且飞行的航路还需要绕经香港飞行情报区,增加了很多可以节余的时间,对于往返的两岸同胞还存在很多不便。

  李维一表示,但是我们有非常乐观的期待,针对这些问题,海协会和海基会已经初步达成有关共识,今年即将展开的“两会”协商中将解决目前存在的不足问题。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