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台办谈三鹿奶粉入台:深感痛心 会认真负责处理

2008年09月24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9月24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李维一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对于大陆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给台湾消费者带来的损害深感痛心,并将继续和海基会及台湾有关方面保持密切沟通,及时交换信息,充分发挥两会沟通平台的作用。大陆有关部门将会进一步查明事件有关情况以及入台奶粉的流向,认真负责地处理此事,并责成相关企业处理好后续事宜。 中新社发 徐曦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9月24日新闻发布会摘要

  中新网9月24日电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李维一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首先就三鹿奶粉所引起的食品安全事故问题通报大陆和台湾方面在沟通处理方面的情况。

  李维一指出,12日下午,国台办接获国家质检总局通报,河北省三鹿集团6月份向台湾出口的25吨,一共是1000包三鹿奶粉含有三聚氰胺。接获消息后,海协会立即在第一时间向台湾海基会通报有关情况,请海基会与台湾业务主管部门联系,了解三鹿奶粉在台湾的销售渠道以及可控程度。同时大陆有关方面责成三鹿集团立即通知台湾相关公司停止销售,集中收回以便销毁。

  李维一说, 海协会负责人13日再次致电海基会,就此事表达对台湾同胞关心之意,同时请海基会进一步了解和提供三鹿奶粉流向的最新信息。13日晚,海基会向海协会通报台方的处理情况,14日海基会来函,通报台湾有关方面采取的措施,并商请海协会继续提供相关资讯。

  李维一表示,经大陆有关方面持续密切地核查, 17日,海协会函复海基会,告知大陆22家企业,69批次产品中检出三聚氰胺,其中除三鹿奶粉外,其他产品均未出口台湾。同时,希望两会密切联系安排两岸业务主管专家进行业务性、技术性的沟通,建立及时有效的联系渠道和通报机制。

  李维一说,19日海协会再次函告海基会,说明今年1-7月大陆对台厂商出口的奶制品中均不含有三聚氰胺成份。在18日的河北省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三鹿集团新任董事长就三鹿奶粉所引起的重大事故向台湾消费者正式道歉,我有关主管部门已经对各个层级的相关责任人陆续进行了严肃的处理。并且对三鹿集团原负责人因触及刑律已依法拘留、追究刑事责任。

  李维一并表示,对于大陆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给台湾消费者带来的损害,我们深感痛心,将继续和海基会及台湾有关方面保持密切沟通,及时交换信息,充分发挥两会沟通平台的作用。大陆有关部门将会进一步查明事件有关情况以及入台奶粉的流向,认真负责地处理此事,并责成相关企业处理好后续事宜。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