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两岸合办“世界佛教论坛”具里程碑意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台办:两岸合办“世界佛教论坛”具里程碑意义
2009年03月25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刘舒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范丽青二十五日在此间说,两岸佛教界通力合作、携手共办“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体现两岸关系正走向和平发展前景的新气象,在两岸佛教文化交流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将于今年三月二十八日至四月一日在无锡、台北两地召开。

  范丽青在二十五日举行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中表示,本届论坛由中国佛教协会、国际佛光会、香港佛教联合会、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联合举办,是“首次以民间形式跨两岸共同举办的大型国际性宗教多边论坛”。

  据介绍,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的宗旨是为世界佛教徒搭建一个交流、合作、对话的高层次平台,为国际佛教交流提供良好契机;论坛主题为“和谐世界,众缘和合”,目前已有近五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一千多位代表报名参加会议。

  范丽青说,此次大会将在无锡和台北分别举办十七场分论坛,这些分论坛涵盖了慈善、环保、文化、音乐、教育等诸多方面。

  论坛期间还将举办“千僧过堂——中国寺院饮食文化体验之旅”,以及中国佛教文物展、中国佛教摄影展、中国佛教陶瓷艺术展、当代佛教工艺品展、赵朴初遗墨暨中国佛教书画艺术展等展览活动,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中国佛教文化的博大精深,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非凡魅力。

  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将代表香港参加此次佛教论坛,这是回归以后香港高官第一次到台湾参加活动。就此,有记者问及港台交流看法。

  范丽青表示,我们支持和鼓励港台两地各界进行多方面的交流交往。

【编辑:谢宏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