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中国国民党号召台湾民众捐血纾解血荒

2008年02月27日 2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二月二十一日,中国国民党发起捐血活动,希望疏解血荒。图为国民党智库的工作人员在捐血中心的车内踊跃捐血。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二月二十一日,中国国民党发起捐血活动,希望疏解血荒。图为国民党智库的工作人员踊跃报名、填表、捐血。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二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耿军 徐长安)中国国民党将在“二二八”纪念日发起“二00八心血相连”活动,号召台湾民众踊跃捐血,以解决各大捐血中心面临的血荒困境。

  中国国民党青年部主任夏大明今天在此间表示,国民党与各地青工总会将在“二二八”纪念日当天上午十时至下午四时,在全台湾二十三个县市发起“二00八心血相连”活动。国民党的台湾领导人候选人马英九当天将到嘉义市中山公园正门口前,向所有响应这次活动的嘉义市民致意。

  每年春节之后,台湾各地捐血中心都闹血荒。今年春节前后,台湾气温之寒冷多年少见,民众减少出门加之学生放寒假,台湾各血库纷纷告急。安全库存量应该要有一个星期,但血库大多只有两三天的库存量。台北捐血中心血库剩三千三百袋血,只有正常存血量的四分之一。

  台北捐血中心每日供血给台北县市、基隆市、金门及马祖各大医院,假日平均供应一千六百五十袋,上班日供应二千六百至三千袋。今年春节过后,即使台北捐血中心全数拿出库存血袋,也不够医院提领。台北捐血中心紧急开会研究,希望找出知名公众人物站出来带头挽袖捐血。宜兰县长吕国华响应挽袖捐血救血荒的号召,定期捐血的吕县长已经捐血三十多次,他呼吁民众也能加入捐血救人的行列。

  国民党青年部主任夏大明表示,希望这场台湾全岛的大型捐血活动,能有效纾解台湾目前面临的血荒。(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