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籍慰安妇筹建博物馆:让后代子孙了解史实(图)

2008年03月08日 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3月8日,台北市妇女救援基金会发起“台湾慰安妇阿嬷圆梦同乐会”,举办图片展览介绍台籍慰安妇当年悲惨经历,并义卖活动筹建“女性人权暨慰安妇虚拟博物馆”。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三月八日电 (记者 黄少华 曾嘉)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台北市妇女救援基金会下午于永康公园为在二次大战幸存的台籍慰安妇举办“阿嬷圆梦同乐会”。

  多位手脚还算灵便的台湾慰安妇阿嬷劈椰子、烤香肠、卖豆花,义卖所得将作为筹建“女性人权暨慰安妇虚拟博物馆”费用。

  一九九二年,一群台湾幸存慰安妇首度向世人公开二次大战期间遭受日军侵害的暴行;此后,这些台湾阿嬷在妇女团体协助下,跨海赴日诉讼并启动对日求偿运动,至今日本政府仍不愿解决此一战争遗留问题。

  二十二位八旬台湾阿嬷,决定为筹建博物馆岀力,要让后代子孙了解史实。

  八十七岁的陈桃阿嬷用力剖开从屏东带来的椰子。她说,日本政府欠她们一个正式的道歉和赔偿。她当年还在读初中时,上学途中被日本警察强拉到车上载走,然后被用船送到印度及马来西亚当慰安妇,一直到四年后战争结束才回台。

  她说,“我一生的幸福就这样被毁了”,希望当政者真正帮助她们向日本争取权益。

  应邀出席的中国国民党大选候选人马英九,接过陈桃阿嬷送上椰子,并牵着她在公园里逛园。

  在现场,马英九还手绘“筑梦砖”,并捐出五万元新台币作为女性人权暨慰安妇虚拟博物馆的基金。他说,未来当局应建立一座实体的博物馆。

  岁月流逝,台湾慰安妇阿嬷逐渐凋零。上月二十二日,首位出面指控日本强征慰安妇的原住民阿嬷李温红柿辞世,享年八十七岁。据悉,对于曾经的痛苦际遇,她在过世前表示,已经学会原谅。 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