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演艺界将举办大型赈灾晚会“把爱传出去”

2008年05月16日 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台湾演艺界人士将于18日晚共同参与四川赈灾晚会“把爱传出去”。张小燕、张菲、吴宗宪、蔡康永、周杰伦等知名艺人接到邀请并积极投入晚会筹备工作,图为名主持沈春华(中)、蔡康永(右二)与演唱组合SHE号召民众以及更多艺人参与晚会及募款活动。 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台湾演艺界人士将于18日晚共同参与四川赈灾晚会“把爱传出去”。张小燕、张菲、吴宗宪、蔡康永等知名艺人接到邀请并积极投入晚会筹备工作,图为周杰伦号召民众以及更多艺人参与募款活动。 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五月十六日电 (记者 刘舒凌 陈立宇)十八日晚间,汇集张小燕、张菲、吴宗宪、蔡康永、周杰伦等台湾演艺界一时之选的赈灾晚会将在此间举办,并将透过多家电视台向两岸、香港、海外华人社会进行直播。

  晚会场合,据介绍已有马英九及夫人周美青、资深媒体人陈文茜、台湾红十字组织负责人陈长文等各方贤达自愿到场担任捐款电话的接线义工。

  这场名为“把爱传出去”的四川赈灾晚会,台湾演艺界人士协力参与制作。台湾综艺界“天后”张小燕、“天王”张菲、吴宗宪将出任主持,蔡康永、周杰伦、演唱组合SHE等诸多知名艺人接到邀请,第一时间都点头参与义演。

  名主持蔡康永十六日在台北表示,台湾每年都经历很多次地震的磨练,但再小的地震都会让民众心中害怕。由此可知,对地震很陌生的四川民众突然遇到这么大的灾难,是多么难以面对。

  蔡康永表示,赈灾会是一个很长的工作,现在只是开始,大家能为第一线救援人员而做的事情非常有限;希望晚会能把力量汇集起来,持续更长时间。他希望,不要热度过了,大家就把这个事情忘记了。

  “综艺天王”张菲说,非常荣耀有机会共襄义举;演艺界结合起来、把一份关心和温暖传送到需要帮助的地方,这是一项神圣的使命。

  张菲和父母亲安排了很久的环岛旅行,本已决定在本月十六日启程。跟父亲说接到这个任务的情形,他描述,“爸妈说你不要管我,这个工作比较重要”。

  他说,感激父母,也非常感谢能跟有爱心的演艺朋友共同汇集一个管道,让所有关心灾区人民的民众有管道抒发爱心;一定要发动演艺界最大的魅力,请大家慷慨解囊,帮助遭受灾难的同胞,“大家一起同心协力把爱传出去”。

  十八日的晚会现场,还将准备八十条电话线,接听来自全台乃至海外的捐款电话。台湾各方知名人士接到邀请后纷纷加入,出任接线义工。这当中也包括中天新闻台晚间新闻主播张雅琴。

  张雅琴的父亲刚刚过世,她年迈的叔叔生活在四川,震后至今没有音讯。十八号虽是为父亲举办告别式的日子,她说,很感谢有这个机会,能在当天为大家做一点事。

  台北经纪人交流协会理事长王钧被称作此次赈灾晚会最大功臣。他说,这次四川地震对于大家的震撼特别深,所以三十六小时内主办方能成功邀集到众多一线明星,可知台湾和大陆确实是血浓于水的关系。他说,欢迎更多主持人、艺人加入,“大家一起来”。

  活动主办方,台湾中视、中天两家电视台当晚将直播这场义演,而香港凤凰卫视乃至于大陆电视媒体都有可能参与联播,将把台湾演艺界的爱心传播到更广大的地区。

  在台湾,晚会上取得的所有捐款将统一交由台湾红十字组织处理。该会秘书长陈士魁强调,今后四川受灾百姓的康复、重新安置需要很多很多善款。他说,现在红十字会同仁不眠不休地整理汇款,感谢演艺界这个有象征意义的群体主动来帮忙并呼吁更多民众慷慨解囊,做更大奉献。

  据了解,SHE组合三个姑娘为四川灾区捐两百六十五万新台币,王力宏捐三百万,大小S、萧墙各捐一百万。台湾演艺界人士捐款,数目也不小。(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