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写真:旺旺“花开”两岸迎陆客

2008年06月07日 0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台北六月六日电 题:旺旺“花开”两岸迎陆客

  中新社记者 许晓青 耿军

  大陆人熟识的卡通“旺仔”Logo,在台北忠孝东路四段一百七十二号的沿街建筑上“列队”亮相,相当显眼。这里原来是知名台商旺旺集团跨足观光休闲产业所开出的第一家宾馆——神旺大饭店。

  二00三年改建完成投入使用的神旺饭店,近年逐步成为大陆参访团队考察台北时安排下榻的宾馆之一。记者探访这家“旺仔”盈门的四星级饭店,感受台商为迎接陆客赴台观光所做的精心准备。

  “饭店的简体字版文宣已在印刷中,登陆神旺的网站,大陆朋友都能使用简体字服务”,神旺大饭店公关龚臻瑜向记者一一介绍。

  记者到访时,适逢农历端午佳节将至,宾馆醒目处刊出大幅“家乡潮州肉粽”广告,让人倍感亲切。而翻开宾馆菜谱,还可见到“家乡水瓜煎”、“澎湖丝瓜卷”、“冻花蟹”、“冻乌鱼”等令大陆饕客颇感好奇的菜品。

  据了解,这家神旺饭店前身名叫“亚太饭店”,在台北历史悠久颇有口碑。旺旺集团蔡氏兄弟接手经营后,将其改造成具备二百六十八间客房的艺术型宾馆。

  旺旺集团过去十多年在大陆耕耘食品行业,如今“旺仔”Logo也成为促销其饭店形象的特别“代言人”。从宾馆门楣装饰到大堂墙壁,再到电梯,喜气洋洋的黄金“旺仔”、琉璃“旺仔”张开双臂迎宾。走进饭店客房则见到大陆客熟悉的“旺旺鲜贝”小零食。

  “神旺饭店比较容易吸引大陆人士关注,既因为饭店位于繁华的忠孝东路商圈、有地理优势,也与台商“旺仔”品牌的知名度有一定关联”,龚臻瑜分析。

  预见到未来大陆客赴台的潮流,旺旺今年以来加快了其宾馆业的拓展步伐。据了解,今年三月间,其在台北的第二家饭店——神旺商务酒店开幕。这家座拥八十一间客房的饭店,位于台北南京东路一段,主打“台湾本土艺术”牌。杨英风、朱铭、王秀杞等不同时期台湾艺术界代表人物的经典作品,被布置在饭店醒目位置,成为迎接陆客到来的一道别致景观。

  相关负责人透露,与此同时,为把握大陆将办奥运会和世博会的双重商机,继福华、丽致等知名饭店集团“试水”大陆后,旺旺在大陆的首家宾馆也将于近期在上海开幕。同样命名为神旺的这家宾馆,将不少台北神旺的风情“移植”到黄浦江畔。

  “台商‘花开’两岸,生意会更旺”,一位曾是台北神旺座上宾,又提前感受大陆神旺别样情调的上海媒体人在网络博客内发表感言。

  神旺的工作人员则很低调,她们表示,“未来最希望带给大陆客人的是一份亲切感”。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