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郝龙斌谈将赴上海行 望台北上海之间能加强交流

2008年06月12日 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六月十二日,台北市市长郝龙斌在例行的“市长有约”记者会上表示,台北正积极筹备参展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事宜,相关的展出细节,已在规划中,但需赴上海实地考察后,再行定夺。台北市政府发言人室十二日向媒体公布郝龙斌市长访上海初步规划行程。郝龙斌说,规划于六月二十三日飞抵上海,行程共五天。 中新社发 许晓青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六月十二日电 (记者 许晓青 耿军)台北市市长郝龙斌十二日傍晚在例行的“市长有约”记者会上表示,台北正积极筹备参展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的事宜,相关的展示细节和模式,已在规划中,尚需赴上海实地考察后,再行定夺。

  台北市政府发言人十二日向媒体公布郝龙斌市长赴上海初步规划行程。郝龙斌一行计划于六月二十三日飞抵上海,行程共五天。

  郝龙斌说,此次去上海,最主要的行程是与上海市市长韩正等共同见证台北签约参展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此外,为了做好参展准备,需参访上海世博会展馆兴建现况、踏勘“城市最佳实践区”涉及台北市的展区等。

  在中国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案例的全球遴选中,台北的两项案例从一百余个城市个案中脱颖而出,分别是“无线城市”和“资源全回收,垃圾零掩埋”。

  对此,郝龙斌在回答中新社记者提问时说,“不仅二00八年台北在‘无线宽频’和‘垃圾回收’两项上做到领先,我们正在努力做到两年后在上海正式参展时,仍是最先进的,台北提出‘便利城市和永续城市’的构想,在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时,台北将做到展出与现实‘名实相符’”。

  他披露,台北市环保局和资讯处已在规划,在“无线城市”方面,台北正逐年提升城市管理的网络化,实现快捷的市政管理互动。

  郝龙斌说,“现有的垃圾回收程序证明,台北市的市民不仅有环保的理念,而且可以将理念化为行动,很多海外人士到台北来参访,第一要看的就是垃圾回收项目,因为有环保的意识和理念容易,但是把知识和常识化成行动会很难,虽然垃圾回收的过程对人造成一些不方便,但台北做到了”。

  郝龙斌还说,此行去上海,希望两座城市之间能加强交流。他说,“将来两岸直航,我们希望观光客来台北,怎样促进台北与上海的交流合作、产业发展等,我们都会与上海方面沟通”。

  他还提及,此行有与台商餐叙的行程,并与台商座谈,也有与大陆观光旅游业者座谈等;他会带一些台北特色的产品到上海,作为礼物,具体赠与上海各方面的“礼单”则暂时保秘。

  郝龙斌在回答台湾媒体提问时表示,此次行程中也包括参观上海动物园的熊猫和金丝猴。他说,此行一定要表达“希望熊猫来台北市的美好愿望”,并实地了解熊猫如果来台北动物园,需要做哪些准备。

  他说,此行还希望表达台北与上海两地动物园合作的意愿。比如,上海动物园的金丝猴是否能来台北,又比如台北现在有两只金刚猩猩是公的,上海那边有一只母的,也可以探讨台北猩猩是否能去上海的可能性。他说,台北市立动物园的园长,这次也会随行去上海。

  根据已公布的行程,六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七日,除参访上海世博园外,郝龙斌一行还将参访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工程、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上海音乐厅、上海市动物园,并游览黄浦江、新天地、磁浮列车等上海经典景观。

  郝龙斌说,目前台湾有关主管部门正对此次赴上海行程作书面审查,预估最终结果乐观。他说,整个活动的行程、内容等都已交“陆委会”主委,完成了事先报备。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