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连战:赴台游与周末包机为民族兴盛发展写下新页

2008年07月05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7月5日,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夫妇及部分国民党高层在台北会见到访的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会长邵琪伟一行。连战表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和两岸周末包机的实现,不仅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伟大目标作出了贡献,更为中华民族兴盛发展写下了新的一页。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七月五日电 (记者 徐长安)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五日在台北会见到访的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会长邵琪伟一行时说,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和两岸周末包机的实现,不仅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伟大目标作出了贡献,更为中华民族兴盛发展写下了新的一页。

  连战说,媒体认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和两岸周末包机是“世纪首航”、“划时代之旅”,这是很适当的评价,我们都有同感。这是一次历史性的访问,这一天我们已经等了将近六十年。走了一段非常不容易的历史。

  连战表示,观光旅游开启接触,增进彼此了解,在这个基础上,可以让两岸同胞感情方面更融洽、联系方面更紧密、合作方面更深化。毫无疑问,这些都可以点点滴滴累积,造福两岸同胞。

  连战表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实现,将会刺激台湾经济,带动关联产业发展,对此时此刻此地的台湾都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连战说,长久以来,台湾海峡一水之隔,但是我们不相往来,彼此之间产生了多少陌生、分离、隔阂,甚至很多的误解和怨怼。但是我们能体认到为人民谋福祉的意义,我们能在正视这个现实的基础上,共创未来,这个做法不但能造福两岸同胞,也能化对立为祥和,甚至有朝一日化干戈为玉帛。

  连战最后说,两岸的努力持之以恒,久而久之,一定会茁壮开花结果的。我们的努力会让世界所有的人都为我们这一代的中国人感到骄傲。

  邵琪伟在讲话中感谢连战先生为两岸交流和两岸关系发展所做的贡献。他表示,两岸旅游界有义务从点点滴滴做起,把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各项工作认真、实在地作好,通过不断交流,增进两岸同胞的了解、理解和感情,为两岸和平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见之后,连战和邵琪伟互赠礼物。礼物皆与“龙”有关。连战赠给邵琪伟的礼物是由台湾新竹工艺大师制作的琉璃“吉祥云龙”,“象征两岸同属中华民族,都是炎黄子孙,期待将来有更多的客运、货运包机飞翔在两岸的天空中”。邵琪伟赠送给连战的是湘绣龙纹双面绣。

  连战夫人连方瑀以及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等参加了会面。(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