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连战、吴伯雄分别与王在希会面

2008年07月08日 2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7月7日傍晚,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王在希在台北接受大陆媒体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岸实现周末包机和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说明推动两岸交流是得民心、顺民意的。两岸关系现在是一个很好的开局,期待未来会越来越好。由海协会与台湾“促进中国现代化学术基金会”共同举办的第13届中国现代化学术研讨会7日在台北开幕。王在希于6日下午抵达台北与会。据悉,这是王在希首次访台。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七月八日电 (记者 黄少华 徐长安)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王在希八日在台北分别与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会见。

  王在希此次来台参加第十三届中国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八日下午五时许,他前往伯仲文教基金会拜访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王在希说,他此次来台强烈感受到台湾同胞发自内心的友好感情;见到了老朋友,有宾至如归之感,结识了新朋友,有一见如故之感。这次有机会来岛内走走看看,对台湾情况的了解一定会更全面、客观。

  他说:“我非常珍惜这次到台湾来的机会,这是我多年以来的期盼。我希望多和台湾各界朋友接触,也希望到岛内更多地方看一看,包括中南部地区。”

  他表示,两岸关系能有今天的发展,有吴主席的重要贡献。我本人对此表达敬佩。

  吴伯雄说,王在希是老朋友,过去都是在大陆见面,这次能够在台北迎接他,觉得非常高兴。王副会长这是第一次来,绝对不会是最后一次,相信将来有更多机会。

  他表示,七月四日开始的两岸周末包机以及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都很重要。我们要珍惜这个契机,希望彼此的交流有助于促进了解和友谊。见面三分情。“台湾是宝岛,大陆同胞应该来看一看。”希望大陆人民在台湾旅游期间,能体会到台湾人民的善良、敦厚和好客,对台湾人民有所了解,这是一个非常重要。

  他提到五月二十八日在北京与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见面时,胡锦涛表示只要双方共同努力,两岸周末包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完全可以在最短时间内办成、办好。经过两岸两会及有关方面的努力,这两件事高效地实现。虽然第一批来的大陆游客人数不是那么多,我们也赞成由少到多,一步步来。我们希望这个工作随着时间证明是对两岸人民有利,对台湾有利,也让台湾人民了解国民党的责任。

  会面时,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副秘书长张荣恭、文传会主委李建荣。

  晚间,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与王在希餐叙。林丰正、张昌邦、张荣恭和蒋孝严等国民党高层作陪。(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