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当局通过大熊猫输入案 赠台大熊猫将落户台北

2008年08月14日 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7月中旬,在四川雅安碧峰峡大熊猫基地里,大熊猫“团团”(右)和“圆圆”在一起吃竹子。 中新社发 罗小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八月十四日电(记者 董会峰 曾嘉)历经实地勘察及长达三个半小时的开会审查,台湾“农委会林务局”十四日通过大熊猫输入案,大陆赠送台湾同胞的两只大熊猫“团团”、“圆圆”将落户台北市立动物园。

  当晚七时三十分许,台湾“林务局”副局长、“大熊猫案专案审查小组”召集人李桃生在记者会上表示,有关庄福文化教育基金会附设动物园与台北市立动物园申请的大猫熊输入案,当日由审查小组委员进行实地履勘已完工之大猫熊饲养处所及展示环境审查,由动物园派员进行简报,并接受委员询答。“林务局”随即召开项目审查会议。结果由台北市立动物园通过审查,庄福文化教育基金会附设动物园则因“医疗设备”及“教育及学术研究计划”不够完善,未通过审查。

  李桃生表示,本次的审查项目是针对两家动物园所提大猫熊申请案之“饲养处所”、“医疗照护”及“教育及学术研究计划”三个项目进行审查。“农委会”特别聘请具兽医、畜牧、教育展示及野生动物保育、照养之专家学者共七人组成“大猫熊案项目审查小组”。

  经逐项审查,台北市立动物园在三项目上均合格,项目审查小组建请“农委会”依“野生动物保育法”施行细则第二十六条第二项规定,发给供该动物园向大陆申请大猫熊出口许可证之文件。惟在“饲养处所”项目,小组委员建议设施应加强室内展示间与人员通道间之缓冲设施、展示间环境设施丰富化及玻璃除雾设施、室内植栽等项目。

  记者会吸引了近四十名记者到场。李桃生在回答记者相关提问时称,“团团”、“圆圆”来台时间,会中未作讨论。(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