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检方侦办“洗钱案” 陈水扁等五人列被告

2008年08月18日 1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水扁8月14日承认确将巨款汇往海外,随即在台湾社会引发全面“讨扁”风暴。图为卸任后陈水扁在台北的居住地,宝徕花园广场,这里是台北市信义区的顶级豪宅。 中新社发 曾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八月十八日电(记者 董会峰 曾嘉)台湾检方十八日约谈多人,加紧侦办疑似“海外洗钱案”。陈水扁等五人被列为被告。

  十八日下午,台湾“最高检察署”特侦组检察官朱朝亮向记者表示,已正式签分他字“一0六号”侦办陈水扁家族涉洗钱案,包括陈水扁、吴淑珍夫妇,妻舅吴景茂,以及儿子陈致中、儿媳黄睿靓五人列为被告。陈水扁夫妇与吴景茂并遭检方限制出境。

  当日上午,台“法务部”举行记者会,“政务次长”黄世铭宣布三项决议,包括扩大司法互助、尽速增订财产来源不明罪、提供新台币一千万元的检举奖金及呼吁相关企业、个人自首。他还证实,全案确实有人涉及隐匿重大公文,未依正常管道向上呈报;对于前“调查局长”叶盛茂疑涉隐匿陈致中海外账户情资,“法务部”研商后决定交由台北地检署调查。叶盛茂已被检方列为境管对象。

  针对陈水扁涉嫌漏报财产部分,台湾“监察院”展开调查。“监察院长”王建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没有一群人在不同方法上给予方便,想犯这么大的案子也很难。

  十八日,民进党台北市党部评议委员会历经数小时开会辩论,决定将陈水扁之妻吴淑珍、之子陈致中、儿媳黄睿靓三人停权,而上周五该党部执委会曾决议将此三人除名。陈致中夫妇于日前离台,滞外未归;他们会不会返台、何时返台成为此间媒体、坊间热议的话题。

  与此同时,民进党中央召开重大议题扩大协调会。会后发布的声明称,会中有若干地方党部主委建请开除陈水扁党籍,与会共识为由廉政委员会立案调查、尽速裁决。

编辑:魏恒】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