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股市失守二十年线 经济高层信心喊话(图)

2008年09月05日 0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9月4日,台湾“经建会”、商业总会暨台湾服务业联盟协会举行“刺激消费,扩大内需”座谈会。图为“经建会”主委陈添枝会后接受媒体记者访问。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9月4日,台湾“经建会”、商业总会暨台湾服务业联盟协会举行“刺激消费,扩大内需”座谈会。图为商业总会理事长张平沼主持座谈会。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九月四日电(记者陈立宇 曾福志)台湾股市下跌持续,今天盘中指数跌破六千四百点关卡,收盘为六千四百一十二点,失守十年线与二十年线。

  出席台湾商业总会等主办的“刺激消费,扩大内需”座谈会的“经建会”主委陈添枝,会后在被记者问及对台股近期和前景的看法时表示,台股近期表现不佳,与美国和整个金融市场的关系较大,反而与经济景气低迷的关系较小。他认为这一轮下跌主要是金融市场上出现的流动性紧缩现象在股市上的反映,也是外资正调整在新兴市场投资比例造成的股市下跌,相信这种情况应该很快就会改变。

  陈添枝指出,台湾整体经济基本面还是良好的,企业的获利不错,公司财务健全度较高,而且负债比例很低,本益比也不高,甚至可以说很低,因此对股市前景仍充满信心。

  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张平沼表示,台股现已超跌,有很多公司的股票已经跌到净值以下,本益比连六倍都不到,有些企业都还赚钱,但股票却超跌,甚至跌到每股十五元以下,这些都是不正常也不理性的。

  他说,股市最重要的就是信心问题,相信当局应会出台一些应急的措施,来恢复投资者的信心。当局须有魄力来维护这个市场,因为这主要是信心问题,经济问题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