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民党批评民进党扬言要在陈云林访台时制造麻烦

2008年09月25日 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绿营扬言制造麻烦 台当局:陈云林访台没必要延期

  中新社台北九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耿军 杨旭)中国国民党副秘书长张荣恭、发言人李建荣二十五日相继发表谈话,批评民进党扬言要在陈云林访台时制造麻烦。

  针对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扬言,要发动民众抗议来对付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访台,国民党副秘书长张荣恭二十五日上午表示,这种言行将危害台湾人民利益。民进党应自我改善在两岸交流大潮中,被边缘化的问题,而不是非理性地破坏两岸经贸互惠,仇视两岸和平,纠缠统独问题。

  张荣恭指出,国民党执政后,台海局势稳定,扭转了民进党八年执政下,两岸关系的动荡不安。美国布什总统于七月三十日、八月七日及十日,三度赞扬两岸关系走向和平;近日,美国两党总统候选人的策士们,也在同一场合,一致肯定当前台海局势的发展。

  张荣恭说,陈云林一个多月后的台湾之行,是大陆对台系统历来访台的最高层人士,也将完成前海协会长汪道涵未实现的一九九九年台湾之行,对两岸关系具有指标性意义,台湾各界都应全力促成两岸届时达成互利双赢的协议。

  张荣恭说,九年前,蔡英文向李登辉提供的“两国论”,阻拦了汪道涵来台,现在她又搬出“主权论”,抵制陈云林来台。而把任何两岸议题,都无限上纲到主权争议,是蔡英文任党主席以来的策略,企图防堵由于两岸经贸互惠提升,造成“台独”市场萎缩。

  张荣恭表示,陈云林来台所将协商的议题,也是原来民进党政府想做但做不到的,在野后的民进党应以台湾形象和台湾利益为重,朝野共同维护两岸和平,因应人民与国际期望,而非企图藉两岸冲突来维系基本教义势力。

  二十五日下午,国民党发言人李建荣通过文传会就有关海协会长陈云林将访台事宜发布新闻稿。对于民进党打算在陈云林来访时发起抗议活动,李建荣在新闻稿中反问,陈水扁现在既非民进党党员,也不是民进党的领导人,但他之前率先呼吁民进党与绿营支持者广泛参与八三0游行,结果民进党就照办。对于陈云林来台,陈水扁也是绿营第一个要求民进党上街抗议的人,从近来的发展来看,显然蔡英文与民进党也打算接受陈水扁的主张,民进党的领导人与中执会对陈水扁群众运动的主张似乎亦步亦趋,民进党在跟陈水扁切割一事上究竟是真是假。

  李建荣提到,当初唐树备以海协会常务副会长的身分来台协商时,民进党也动员群众围堵,以民进党的惯性,不管陈云林什么时候来访,一定会动员支持者围堵抗议,相信政府的治安单位会根据集游法有所因应处理。(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