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前海基会秘书长购船欲经营两岸海运直航业务

2008年10月15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台湾前海基会秘书长焦仁和任董事长的华达国际海运公司新购置的“海洋拉拉号”客货船十五日举行首航典礼。图为“海洋拉拉”号的驾驶舱十五日向贵宾开放参观。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由台湾前海基会秘书长焦仁和任董事长的华达国际海运公司,十五日在台中港为新购置的“海洋拉拉号”客货船举行隆重的首航典礼。“海洋拉拉号”将开辟台中——澎湖马公的航线,预定一天来回各一班,并希望尽快经营两岸海运直航客货业务。“海洋拉拉”号由新加坡建造,原为西班牙籍,行驶西班牙至摩洛哥航线,华达国际海运公司以新台币七亿七千万元购得、这艘总吨位两千两百九十二吨的客货轮,可同时搭乘五百三十六名旅客、六辆游览车、五十四辆小客车及八个四十呎货柜,巡航速度为三十五节,属高速船舶,是目前往来澎湖速度最快的船舶,单趟航程两小时十分钟,未来两岸海运直航后,可直接开往厦门,航程只要四小时。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中十月十五日电(记者 耿军 杨旭)由台湾前海基会秘书长焦仁和任董事长的华达国际海运公司,十五日在台中港为新购置的“海洋拉拉号”客货船举行隆重的首航典礼,希望尽快拓展经营两岸海运直航客货业务。

  首航典礼在台中港已建成六年却首次使用的旅客服务中心码头举行。台湾副领导人萧万长的夫人朱俶贤、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的夫人陈美惠、以及台中县长黄仲生、台中市长胡志强应邀出席典礼。

  焦仁和在典礼致辞说:“我们愿为两岸尽一份心力。我们期盼两岸海运直航的即将实现。为争取时间,我们先买了一艘有三年船龄的‘海洋拉拉号’客货轮。我们正在建造两艘新船,如果两岸航线需要,明年就可投入使用。”

  萧万长的夫人朱俶贤女士在致词时表示:“恭喜有这么美丽的一艘船航行在两岸间。”

  女主持人尹乃(草字头+青)说:“或许有一天,海基会和海协会的会长同乘‘海洋拉拉号’。”

  台中市长胡志强在致词时说:“两岸关系近八年严重受影响。我们这个团队一定会让两岸关系好。”胡志强还以“老关系,新出发”祝贺焦仁和的事业发展。他说:“‘海洋拉拉号’的开航,结束了台中市没有到澎湖的定期航班的历史。我们还希望开通台中到厦门的航线。”

  台中港务局介绍,台中港自一九七六年开港以来一直没有直航澎湖的船只,想搭船的旅客须到嘉义布袋港或台南,“海洋拉拉号”将开辟台中——澎湖马公的航线,预定一天来回各一班,上午八时开船,晚间七时回航,单程票价为一千三百元新台币。

  典礼与剪彩仪式后,受邀贵宾登上“海洋拉拉号”参观。

  “海洋拉拉”号由新加坡建造,原为西班牙籍,行驶西班牙至摩洛哥航线,华达国际海运公司以新台币七亿七千万元购得、这艘总吨位两千两百九十二吨的客货轮,可同时搭乘五百三十六名旅客、六辆游览车、五十四辆小客车及八个四十呎货柜,巡航速度为三十五节,属高速船舶,是目前往来澎湖速度最快的船舶,单趟航程两小时十分钟,未来两岸海运直航后,可直接开往厦门,航程只要四小时。

  华达国际海运公司副总经理卢卓君说:“许多大陆民众来台湾观光,除了阿里山、日月潭,最想看的景点之一就是澎湖,相信未来澎湖会是两岸间很好的‘中继站’,有稳定的海运客源。澎湖有很多小渔村、海边景点,交通不是那么便利。‘海洋拉拉号’比飞机的最大优势,就是可以让民众带着自己的私家车和自行车到离岛旅行,爱好野营式休闲旅行,或不想花钱租车、住宿的民众,甚至可以开车到适合的景点露营、野营,私家小汽车单程运价约三千元新台币,自行车约二百元。”

  台中港务局长王俊友表示,两岸开放海运直航前,‘海洋拉拉’号将经由澎湖与大陆港口拓展三通业务,增进两岸客货交流关系,并为争取经营两岸海运直航做好准备,台中港旅客中心将因这条航线开航,增加客货运量而受益。

  不少旅游业者提议,未来两岸旅游可规划海空联运模式,去程与回程,一趟空运,另一趟经澎湖搭海运,可大大丰富台湾游的内容。(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