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2008年10月19日 21:56 发表评论

  中新社台北十月十九日电(记者 杨旭 耿军) 台湾“陆委会”副主委傅栋成十九日参加铭传大学主办的两岸关系座谈会时表示,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来台进行第二次“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有重要意义,可以确立两岸制度化协商、开启两岸务实协商新时代,同时,也可以带来两岸和平的愿景。与会学者也强调,两岸应该落实制度性协商,让两岸会谈更加顺利。

  台湾铭传大学新闻系十九日举办“当前两岸关系发展与陈云林访台意涵””座谈会,“陆委会”副主委傅栋成、政治大学教授赵建民、台湾大学教授周继祥、“中央”研究院欧美所研究员林正义、铭传大学新闻系主任许志嘉针对当前两岸发展局势与陈云林来台会谈做深入的探讨。

  傅栋成认为,第二次“江陈会”对于带来两岸和平愿景具有重要意义。此次会谈可以确立两岸制度化协商机制,江陈会谈常态化,有助于两岸意见沟通。这是两岸务实协商新时代的开始,可以让两岸交流衍伸的问题于会谈中解决。

  座谈会主持人铭传大学新闻学系主任许志嘉指出,海基、海协两会台北会谈对两岸关系发展而言,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台北会谈有助于两岸协商对话的制度化,有助于两岸关系正常化,解决两岸各项问题。

  政治大学教授赵建民表示,当局应在经贸方面多所着墨。赵建民以美、英、新加坡、澳洲、德国、韩国、日本与台湾等八个国家地区在二00五年到今年五月之前,与大陆的经贸往来比较为例,说明这八个国家与地区同大陆的贸易往来中,台湾与大陆的贸易总额仅比日本高。赵建民说,外界质疑两岸经贸过度密切,会导致对台湾不利的担忧并不正确,

  台大教授周继祥对于陈云林来台访谈一事表示肯定。“中央”研究院欧美所研究员林正义认为,两岸关系发展仍有不少问题需要协商,如陆客来台观光人数不如预期等,都需要协商解决。他建议,江陈会谈议题,台湾朝野应进行沟通,以有利于两岸协商。

  铭传大学新闻系主任许志嘉总结表示,两岸制度性协商的确立,有助于两岸沟通,也可以成为两岸和平的基础。(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