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江丙坤:陈云林访台具重大历史意义

2008年10月28日 2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0月28日傍晚,海基会第六届董监事会在台北召开第三次临时联席会议。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表示,11月3日海协会会长陈云林来台,不仅是大陆来台层级最高者,也具有重大历史意义。他强调,希望这次的陈江台北会谈能够务实推动,顺利达成协议,进一步创造两岸互惠互利,有利于双赢发展的环境。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十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黄少华 于晶波)海基会第六届董监事会二十八日傍晚在台北召开第三次临时联席会议。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致词表示,十一月三日海协会会长陈云林来台,不仅是大陆来台层级最高的政治人物,也具有重大历史意义。他强调,希望这次陈江台北会谈能够务实推动,顺利达成协议,进一步创造两岸互惠互利,有利于双赢发展的环境。

  江丙坤表示,两会恢复制度化会谈及进行相关议题之协商,是台湾方面长期努力的目标,相信各界应该乐观其成。陈云林若能顺利来台,将成为大陆来台层级最高的政治人物,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我们在相关行程及协商安排上,将充分维护台湾尊严及人民权益,并将让大陆方面感受台湾人热情、好客、有礼一面,此亦有助于两岸间之相互了解。

  他说,面对高度不确定的国际环境与复杂的两岸关系,今年五月后,台湾方面就积极创造两岸活力与均衡的发展空间,建构有效的两岸沟通与联系制度,进而推动两会制度化协商,以确保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六月中旬的两会北京会谈已迈出成功的第一步,接下来的第二次会谈将就周末包机的扩大、直达航路的建立、货运包机、海运直航、两岸邮政合作及食品安全合作机制等议题续行协商。对此,两会昨天在深圳进行副会长级预备性磋商,完成相关议题与议程的安排,并确定陈云林于十一月三日率团来台进行第二次陈江会并签署协议。

  他强调,凡此都是有利于台湾及有利于人民,更能有利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我们希望即将在台北举行的两会协商能够务实推动,顺利达成协议,进一步创造两岸互惠互利、经济双赢的有利发展环境。

  江丙坤指出,在全球化发展趋势下,我们盱衡两岸关系必须有更宏观的视野,并以更稳健的政策推展两岸互动。

  在会后记者会上,江丙坤透露,将于十二月就职的海基会第七届董事会成员将有所扩增,其中的官派成员将由十二席增至十六席,新增者来自“金管会”、“文建会”、“卫生署”和“新闻局”。他指这将有助于未来两岸两会协商交流。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