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斥资修复张学良故居 "西安事变"纪念日开放

2008年12月05日 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台北十二月五日电 (记者 周兆军 刘舒凌)张学良将军曾于一九四六年至一九五九年被幽禁在台湾新竹县五峰乡,但此处故居在二00四年的一场台风中损毁。新竹县斥资约二亿元新台币修复了张学良故居,并将于本月十二日——“西安事变”七十二周年纪念日起对外开放。

  新竹县政府五日在台北举行记者会。新竹县长郑永金表示,张学良将军在海峡两岸深受尊敬,尤其是大陆的学者和观光客,对少帅在新竹五峰的十三年幽禁岁月都想一探究竟。修复张学良故居,将吸引更多大陆游客前往新竹观光。

  修复张学良故居过程中,新竹县多次派专业人士前往沈阳“大帅府”考察,并访问了多名当年负责看守张学良的宪兵。

  去年,郑永金意外结识了张学良的两位侄女张闾衡、张闾芝,她们提供了张学良幽禁期间的五百多幅照片。“这些照片都会在故居中展出,可以让人们对那段历史有更深的了解。”郑永金说。

  郑永金还提起一段趣事:今年七月四日,张学良故居修复工程奠基,他在奠基仪式上致辞时三次说到“少帅”,现场布置的气球爆了三个。后来,张闾芝告诉他,这一天是张学良和赵四小姐的结婚纪念日。

  新竹县五峰乡是台湾的原住民聚居区,约有一万多泰雅族和赛夏族居民。五峰乡乡长秋贤明说,张学良在五峰居住十三年,与当地原住民结下了深厚的感情。为修复张学良故居,他们走访了一些原住民老人,了解到许多感人的故事,这些故事也会在故居中通过各种形式呈现。

  当地一家饭店结合东北菜风味和新竹特产,打造出别具一格的“东北餐,少帅馔”,希望游客在观光之余也了解张学良当年的饮食。(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