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吴伯雄: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将有“共同建议”

2008年12月18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国国民党12月18日召开记者会宣布,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将于12月19日赴上海出席第四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 中新社发 周兆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十二月十八日电 (记者 周兆军 刘舒凌)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十八日在此间表示,第四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将于本月二十日至二十一日在上海举行,论坛闭幕时双方会有一个“论坛共同建议”的安排。

  吴伯雄在当天于国民党中央党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第四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与前三届最大不同是,前三届论坛举办时国民党还是在野党,当时只能“坐而言”,不能“起而行”;这届论坛受到外界关注,因为双方都是执政党,这项建议自然有其影响力。

  吴伯雄介绍,台湾方面将有五位行政部门代表参加论坛,包括“经建会”副主委单骥、“金管会”银行局局长张明道、“交通部”民航局局长李龙文、“交通部”观光局局长赖瑟珍、“经济部”投资业务处处长邱柏青。

  他表示,单骥是以国民党智库特邀嘉宾的身份参加,另外四位则是以智库特邀专家的身份参加。他们都是以“个人请休假”的方式参加论坛,费用由国民党智库负担。

  本届论坛将特别举办一场文化沙龙。据介绍,台湾评论家南方朔、台湾艺术大学校长黄光男将与大陆作家王蒙、余秋雨对谈,并与到场听众交流。

  吴伯雄说,这次论坛也邀请新党主席郁慕明,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秘书长秦金生,无党团结联盟主席林炳坤,以及台湾产业界与学术界人士参加。

  吴伯雄透露:国民党曾私下接触几位民进党人士,但对方以目前不方便为由婉拒。

  论坛的议题包括:两岸经济交流制度化的安排,扩大两岸金融及服务业的合作,促进两岸双向投资等。吴伯雄说:“两岸经贸文化论坛的主要目的是提供两岸各界意见交换的平台,从开幕到闭幕的议程全部都透明、公开。”

  吴伯雄将于十九日上午率团从台北出发飞赴上海,与已先期到大陆的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会合。“参加这次论坛还有一个与以往不同的地方是,我们可以乘直航包机,一个多小时就可以到上海。”吴伯雄说。(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