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当局发言人回应胡锦涛对台重要讲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当局发言人回应胡锦涛对台重要讲话
2009年01月01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台北一月一日电 (记者陈立宇 路梅)台湾当局发言人一日上午回应胡锦涛昨日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三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发言人王郁琦在当局发出的新闻稿中表示,胡锦涛发表的“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讲话,体现了三十年来大陆对台政策的变迁与策进两岸关系发展的思路。我们乐于见两岸关系能在“和平发展”的主轴上,务实促进两岸协商、交流与互惠,为终结两岸敌对状态,增进相互了解与合作开创新的契机。

  王郁琦指出,当前两岸正处在政经发展的关键阶段,因此珍惜与巩固和平,应是两岸的共同利益和愿望。尤其当前两岸交流持续深化,同时又面对国际金融海啸的冲击,双方更要以真诚的态度,强化互助合作的努力,才能争取人民更多的信任和支持。

  他说,近年来,大陆对台政策在胡锦涛领导下展现了新思维与务实作风,促进了两岸关系发展。两岸六项协议的签署、连战董事长参加APEC会议,以及“大三通”的促成,都是双方在累积互信和突破对立思维以后,所展现的成果。我们期许,两岸能以更多智慧、理解、创意和包容,来共同处理并克服前面的障碍,继续开创两岸新格局。

【编辑:闻育旻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