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弊案继续审理 蔡铭杰兄弟称为吴淑珍洗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弊案继续审理 蔡铭杰兄弟称为吴淑珍洗钱
2009年02月04日 0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二月三日电 (记者 路梅 陈立宇)台北地方法院今天继续审理陈水扁家四大弊案,传唤扁家友人蔡铭杰、蔡铭哲两兄弟到庭。蔡氏兄弟在庭讯时向合议庭认罪,蔡铭杰并向法院提出认罪协商。

  蔡铭杰、蔡铭哲曾任陈水扁之妻吴淑珍的特别助理,因在龙潭购地案中涉嫌协助吴淑珍洗钱,去年十二月间被特侦组起诉。检察官认为蔡铭哲在侦查中自白洗钱犯行,并自动缴回全部犯罪所得,建请法官减轻或免除其刑;蔡铭杰则获检察官建请减轻其刑。

  据悉,台北地方法院二月三日、四日、五日三天,继续陈水扁家所涉及四大弊案的准备程序庭,三日传唤陈水扁家友人蔡铭杰、蔡铭哲,四日传唤前“总统府”出纳陈镇慧、五日传唤前台湾力麒建设董事长郭铨庆、吴淑珍的嫂子陈俊英,二月十七日传唤前“总统府”办公室主任林德训和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马永成。

  台北地方法院也排定二月十日、十一日下午二时三十分传唤吴淑珍到庭。吴淑珍辩护律师李胜雄于二日发表声明,宣布因陈水扁之子陈致中及其妻子黄睿靓日前提出认罪协商请求,决定和吴淑珍解除委任关系,不再为其辩护。

  截至目前,陈水扁所涉弊案的审理中,已经有包括陈水扁之子陈致中等多人表示认罪。(完)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