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故宫将首次进行正式交流 商借文物办展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故宫将首次进行正式交流 商借文物办展览
2009年02月10日 0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九日在此间表示,本月十四日,她将率领台北故宫参访团到北京故宫博物院进行交流,这将是两岸故宫的首次正式交流。图(中)为周功鑫。记者 陈立宇 摄

    台湾汉唐乐府去年曾在北京故宫皇极殿献演中、法、德联合制作的南音乐舞大戏《洛神赋》。《洛神赋》融合了中国传统的诗、书、画、乐、舞,法国新锐导演鲁卡斯与汉唐乐府艺术总监陈美娥双执导,张叔平担任服装造型设计。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二月九日电 (记者陈立宇 路梅)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九日在此间表示,本月十四日,她将率领台北故宫参访团到北京故宫博物院进行交流,这将是两岸故宫的首次正式交流。周功鑫希望两岸故宫今后能建立起实质性的交流机制,为两岸民众提供最好的服务,在促进两岸文化交流上扮演重要角色。

  周功鑫今天在与媒体进行交流联谊时说,参访团此行将与北京故宫博物院就学术研究、展览、合作出版、人员互访以及建立两岸故宫合作宣传机制进行探讨。

  她说,两岸故宫各有所长,彼此可以取长补短。比如,就文物修复来说,台北故宫虽然也收藏了一些钟表,但是数量不多,在钟表修复技术方面缺乏人才和经验,北京故宫博物院设有“钟宝馆”,在钟表修复人员及技术方面拥有优势。而台北故宫在文物科学分析,如文物材质分析,年代分析方面则稍胜一筹。完全可互相交流。

  周功鑫表示,两岸故宫交流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只要双方本着互信、互利、互助、双赢的原则进行,相互接触和坐下来谈就会达成一些成果。

  据悉,台北故宫博物院将于今年十月举行“雍正大展”,为了使展览更加丰富完美,台北故宫计划向北京故宫博物院商借雍正画像等文物。两岸故宫将就此进行商讨。

  周功鑫说,文化工作特别需要互相交流,也希望通过两岸故宫的交流进而促进两岸人民相互信任的增进、加深彼此的认识和了解,并有助于拓展两岸在其他领域的合作。

  据介绍,台北故宫访问团十四日至十六日将在北京访问。十七日至十九日将到上海访问,与上海博物馆进行交流。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