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琪伟就两岸旅游界共同应对金融危机提五点建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邵琪伟就两岸旅游界共同应对金融危机提五点建议
2009年02月26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二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路梅 陈立宇)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会长邵琪伟二十六日在台北举行的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旅行业联谊会开幕式上,就两岸旅游业界共同应对金融危机提出五点建议,包括客源互送、合力打造“海峡旅游品牌”、推动邮轮旅游、开发“一程多站”旅游等。

  邵琪伟说,过去的一年在两岸交流史上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海峡两岸的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呈现出和平发展的良好势头,为两岸旅游交流与合作奠定了更为良好的基础。

  他指出,去年以来,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席卷全球的国际金融危机,对包括大陆和台湾在内的全球旅游产业产生了重大冲击,迄今这场危机尚未见底。两岸业界都在积极应对,力求旅游业的损失能降到最低程度。我们首先要做的是坚定信心,大陆应对金融危机的最重要方面就是提振信心,提振企业的信心,更要提振旅游者的信心。同时,要加强旅游界之间的合作。

  邵琪伟建议两岸旅游界通过以下合作共同应对金融危机的严峻挑战:

  一、推动客源互送。前不久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开放区域由十三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扩大到二十五个,组团社由三十三家增加到一百四十六家;三月份就可开始着手组团,力争在较短时间内使赴台旅游人数实现较大增长。台湾旅游市场拓展的空间也很大,因此,欢迎台湾旅游界组织更多的台湾游客到大陆旅游。

  二、加大旅游推介力度。大陆拟组织新增组团社销售人员和媒体记者来台湾进行旅游线路考察,欢迎台湾方面来大陆组织面向大众的旅游宣传推介活动。

  三、共同开发旅游产品。两岸可发挥资源互补的优势,整合两岸旅游资源,合力打造“海峡旅游品牌”。

  四、推动邮轮旅游。抓紧研究相关政策和措施,条件一旦成熟,推动两岸直航邮轮旅游。

  五、研究开发“一程多站”式旅游。经过协商,可推出并开展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一程多站”式旅游。

  邵琪伟表示,只要两岸同胞坚定信心,加强合作,充分发挥两岸文化同源、资源互补、客源互送的独特优势,开发出适合不同需求的旅游线路和产品,积极扩大促销、维护好旅游市场秩序,不断提高旅游服务品质,就一定能够克服暂时的困难,战胜金融危机的影响,推动两岸旅游得到更大的发展。(完)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