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会成立18年 江丙坤称"大三通"效果逐渐显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海基会成立18年 江丙坤称"大三通"效果逐渐显现
2009年03月09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月九日,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在台北举办成立十八周年庆祝活动。该会董事长江丙坤(右三)表示,两岸“大三通”基本实现后,其效果逐渐显现,海基会未来将会继续推动两岸制度性协商,共期两岸和平,经济繁荣。 中新社发 路梅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三月九日电 (记者 路梅 陈立宇)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九日在台北举办成立十八周年庆祝活动,董事长江丙坤表示,两岸“大三通”基本实现后,其效果逐渐显现,海基会未来将会继续推动两岸制度性协商,共期两岸和平,经济繁荣。

  江丙坤说,海基会成立于一九九一年,在成立初期,“汪辜会谈”奠定了两会交流的基础。去年马英九上任之后,有两项很重要的政见,一是以“九二共识”为基础,恢复两岸制度性协商,这在去年已经做到;二是两岸经贸正常化,这其中还有相当一部分需要通过两会来协商。

  他表示,在过去的十个月中,两会完成了六项协议的签署,“大三通”的基本实现,以及大陆观光客来台,这些协议逐渐在看到成果。他举例说,两岸直航之后,很多大陆台商都想回台健康检查,因此台湾卫生部门委托研究机构调查评估在大陆重要城市设立据点的可能,台商可以借两岸直航的便利,实现当日往返。

  江丙坤说,在接任海基会董事长之后,他曾去拜会辜严倬云女士。辜夫人送他八个字:谦冲致和,开诚立信。他表示,这八个字正可以用在两岸交流上,通过建立互信方能共创双赢。

  他表示,海基会将继续推动两岸制度性协商,今年上半年盼望能完成有关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司法互助,以及定期航班和金融等议题。这些议题的实现将进一步促进两岸经贸交流。希望透过这种交流,两岸能够共同克服当前全世界金融海啸所带来的困难,早日让经济复苏。

  江丙坤说,十八岁对人意味着成年,对海基会也意味着进入成熟的阶段,希望能继续积极谋求两岸和平,经济繁荣。(完)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