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蒙藏委员会”委员长说:达赖访台时机不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蒙藏委员会”委员长说:达赖访台时机不宜
2009年03月23日 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三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耿军 邓敏)台湾“蒙藏委员会”委员长高思博二十三日在“立法院”回答质询时说:达赖访台目前时机不宜。

  台湾“立法院内政委员会”二十三日在“立法院”红楼二0二会议室召开第九次全体委员会议,听取“蒙藏委员会”委员长高思博做业务报告并质询。

  有民进党籍“立委”问:“达赖要来台湾,为什么说目前时机不宜?”

  高思博回答:“达赖喇嘛分别在一九九七年及二00一年访问过台湾,但二00二年民进党邀请达赖来访,就遭到过达赖的拒绝,他说当时正与北京谈判,不方便来。可见大家都为利益。达赖来台湾,这是高度敏感的事,要从整体利益考量,要综合考虑。他不方便,我们理解;我们不方便,也会明白跟达赖讲。我们现在与大陆走得近,这是台湾多数人所赞成的。”

  另有民进党籍“立委”问:“还有别的地方以‘时机不宜’拒绝达赖的访问吗?”

  高思博当即回答:“南非最近拒绝达赖访问就是一例。李登辉当年几次表示要访问日本,也遭到日本拒绝。民间团体邀请人,可以不考虑政治,但政府不能不考虑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政府的判断是目前时机不宜,政府必须考虑台湾整体的利益。”

  据高思博介绍,目前每年来台湾弘法藏僧超过一千人次,台湾的藏传佛学团体有二百八十多个,信众逾五十万人。目前在台湾的藏胞约四百八十五人。在台湾的藏胞因语言文化隔阂,缺乏专业技能,谋生困难,多处于社会边缘。(完)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