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赴台旅游首发团在台北动物园熊猫馆“省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四川赴台旅游首发团在台北动物园熊猫馆“省亲”
2009年04月18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月十八日上午,四川赴台湾旅游首发团在台北动物园熊猫馆游览。图为团员在熊猫馆前排队拍摄“团团”、“圆圆”的模样。 中新社发 邓敏 摄


 

    图为看望完“团团”、“圆圆”后,团员们在熊猫馆前合影留念。 中新社发 邓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四月十八日电(记者 邓敏 耿军)四川赴台旅游首发团十八日上午到台北木栅动物园探访去年十二月底来台的熊猫“团团”、“圆圆”,两只可爱的小家伙也主动走到室外活动区欢迎来自家乡的亲人。

  上午九点二十分,四川赴台旅游首发团一进台北动物团,就直奔熊猫特展馆,一路上对着遍布园内的熊猫标识和旗帜不停地拍照,看到熊猫馆前台湾民众排起的长龙则纷纷惊叹:“没想到熊猫在台湾这么火爆!”据悉,截止十七日到台北木栅动物园参观熊猫的人数已超过一百万人次。

  九时半,一百二十一位四川赴台旅游首发团员也与台湾民众一同在熊猫馆外排队等候入场,不过他们在人群中却格外显眼:几乎每个人胸前都挂着熊猫小玩偶,身上还穿着印有“团团圆圆省亲游”的红色马甲。

  四川赴台旅游首发团团长、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局长王平告诉中新社记者,早在汶川地震前后他们就看望过“团团”、“圆圆”,“在卧龙看过,转移到雅安也看过”。王平说,“团团”、“圆圆”来台以后,我们都很关心、很想念它们,这次来台湾的主要目的就是来探望熊猫。一旁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团团”、“圆圆”来台之前她还曾与它们合影留念。

  走到“团团”、“圆圆”的室外活动馆前,憨态可掬的“团团”正在悠然漫步,来自成都的团员们忍不住用家乡话呼唤它:“团团,我们来看你们啦!”仿佛是听懂了来自四川的乡音,“团团”走回室内馆把“圆圆”也带了出来,两个小家伙在家乡亲人排成的“人墙”前吃竹、散步,引得拍照录影无数。

  看着“团团”、“圆圆”长大的模样,四川旅游团的团员们显得都很兴奋:“没想到长这么大了。”“好像长胖喽!”“祝它们俩生活愉快,早日在台湾生下小宝宝。”

  而在熊猫平常生活的室内馆里,团员们也仔细地观察四周的环境。一对头发斑白的老夫妇详尽地询问着管理员“团团”、“圆圆”平日的生活:“这里就是他们平日活动的地方吗?他们在这里生活得好吗?这里的温度控制在多少度啊?”同时也对管理员自豪地笑道:“它们今天都出来迎接我们喽!”

  看完熊猫馆,四川首发团的团员多对“团团”、“圆圆”的生活情形表示满意和高兴,“布置得很温馨”、“它们都长胖了”。申女士的话或许代表了团员们的心声:“团团、圆圆是我们家乡的宝贝,送它们来代表了大陆人民对台湾人民的友谊。看见它们在这里过得好、长得壮,都吃胖了,我们很高兴、很放心。”

【编辑:庄百万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