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爆量大涨104点 飞越5300整关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股爆量大涨104点 飞越5300整关卡
2009年03月25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股气势如虹,本周连三涨,加权指数今轻易越过5300整关卡,成交值再爆大量达1469.37亿元。

  台股大发“牛脾气”,不畏国际股市回档整理,美道指回跌百点,今日开盘即以红盘开出,且午盘过后,买气升温,大单敲进电子权值股拉升指数表现,站上5300点关卡,大盘一度来到5365.81点,大涨123.63点,展开惊人轧空气势,并独强于亚洲股市。不过,指数在高档震荡剧烈,冲高后,盘中急杀70余点,但立刻见支撑买盘,多空拉锯激烈。终场指数收在5346.38点,上涨104.20点。

  大盘以量滚量方式推升指数持续垫高,短轧空热度持续延烧,电子股今日买盘回温,盘中成交比重回升到65%,由半导体股、光电、网通等连袂发动攻势,半导体股联电亮灯涨停,联发科盘中也一度逼近涨停价位,连袂创下波段新高,联发科重夺股后宝座,并激励IC设计股多档亮灯。两岸太阳光电产业合作交流会加上触控面板厂洋华挂牌首日大涨逾100%,股价站上200元,也激励光电股表态。网通股中磊法说会报佳音,则带动网通股劲扬。

  传产股以造纸股表现最亮丽,类股指数一度劲扬5%,反应开工率提升,3月营收翻扬,另外,营建股表现也不逊色,类股指数盘中大涨逾3%。金融股今日普遍呈现回档整理,仅新光金因传出有陆资要入股,涨势最为凌厉。

  法人认为,台股进入高档震荡,短、中期均线乖离已拉大,一旦台股量价结构无法配合或出现失控,投资人宜谨慎因应。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