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陈会"行情加温 台股观光股活跳金融股黑翻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江陈会"行情加温 台股观光股活跳金融股黑翻红
2009年04月20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第三次“江陈会”已订26日在南京召开,在逢低买盘支撑下,“江陈会”概念股的观光族群与金融股均以大涨开出,盘中虽见调节卖压涌现,但仍试图撑住红盘,观光股表现最优异,今日类股涨幅超过1.2%,金融股多空对峙上冲下洗,但一度黑翻红,相对有支撑,航运股仅华航相对撑盘,三类股中表现偏弱势。

  海基会及大陆海协会共同宣布,双方并将于26日签署包括两岸金融合作、定期航班及打击犯罪三项协议,并就陆资赴台议题对话。

  定期航班虽然尚未议定,但是陆客来台观光人数在两岸商定的总量不变下,将弹性提高至每天7200人,观光股基本面较具支撑,今日仍扮演台股主流焦点,凝聚买气,其中龙头晶华、国宾涨幅约有2%,凤凰、六福要力守平盘,亚都更一度亮灯涨停,剑湖山虽一度杀至跌停,但随即打开。

  凤凰总经理廖文澄表示,陆客来台趋势已成,现在饭店、游览车、餐厅全部爆满下,看来平均一天3000人的目标很快就要提早达到,一年100万人次也不再是梦想。

  金融股受惠两岸金融MOU即将签署的利多加持,期指率先翻多,第一金、中信金、国泰金等指标股也率先止稳上扬,涨幅都在2%-4%,玉山金、台新金、开发金重新启动票面10元收复战也都落后补涨,均带动类股指数盘中由黑翻红,金融类股指数盘中二度挑战667点以上关卡。市场估两岸金融开放会纳入ECFA的实质内容,比较香港2003年6月与大陆签订CEPA后,香港金融股开启5年多头行情,市场仍高度期待。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