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蓝色球衣夺冠次数最多 红衣仅夺冠1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蓝色球衣夺冠次数最多 红衣仅夺冠1次

2010年06月29日 09:10 来源:深圳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1930年第一届世界杯开始,这项古老的足球盛会至今已经走过了80个年头。80年来,球衣的面料、款式、作用都在不断进化,那些五颜六色、设计新颖的战袍构成了世界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关于球衣的颜色,有一个说法,说是各队队服颜色偏向红色已成为一个潮流。因为红色代表了奔放,象征着威慑力,并能给观众造成一种强烈的视觉影响。

  英国一所大学的心理学家曾以2004年奥运会上的四项比赛——拳击、跆拳道、罗马式摔跤和自由式摔跤为研究对象。参加这些项目的选手都随机地穿着红色或蓝色的比赛服登场比赛。而统计数据显示,在这些项目的21轮比赛中,身穿红色的选手赢得了其中的16场,胜率能够占到55%。

  但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以红色、橙色为主的暖色调却并没有占什么优势,成绩也并不出色。在之前举行过的18届世界杯决赛上,有7个不同国家举起了最后的冠军奖杯,这些冠军球队身穿的球衣不外乎蓝、白、黄、红四种主色调。如果把阿根廷的蓝白相间球衣算成蓝、白两种颜色的话,可以做出以下总结。

  穿蓝色球衣的球队夺冠8次,身穿白色球衣的球队夺冠6次,身穿黄色球衣夺冠5次(全部为巴西,而巴西前四次参加世界杯都是穿白色球衣,1950年决赛输给乌拉圭后改换黄色球衣),身穿红色球衣仅夺冠1次,而身穿橙色球衣的荷兰两度杀进世界杯决赛,都铩羽而归。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