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晚报:FIFA“非法”的真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晚报:FIFA“非法”的真相

2010年06月29日 09:37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罗塞蒂是个预言家。他说:“我要证明裁判是足球场上的第三股力量。”

  恭喜,他做到了。其演示的这第三股力量,名曰误判。这股力量一发威,前两股力量瞬间灰飞烟灭。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毁灭性的夜晚,罗塞蒂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拉里昂达,这个臭名昭著的“乌拉圭红人”(以滥发红牌著名)与罗塞蒂遥相呼应。是夜,这哥俩共同荣膺“第三股力量”MVP,就像笼罩在两场比赛上空的两朵蘑菇云,横扫了赛场内的一切其他元素,以灾难性姿态登上世界杯历史舞台。裁判们,又一次赢了世界杯。

  为什么说又?因为这伙人似乎一直都是世界杯的赢家,赢下的是知名度,方式是舍身搏出位,即靠丑闻和误判扬名。翻开老黄历,裁判涉足球场有多久,关于他们的那些破事就有多久。裁判搞怪大致可分两类。其一是人品问题,属个案,经典案例莫过于2002年莫雷诺在FIFA副帮主郑梦准授意下搞掉了意大利。其二为业务能力问题,这个例子就多了,比如1966年英德世界悬案,还比如前晚兰帕德的“生死球”。

  之所以将此归于第二类。因为兰帕德起脚时,助理裁判与德国队最后一名球员处于平行,这是他应该在的位置,但这个位置并不好判断那脚射门是否越过门线。所以英格兰人杯具了,裁判也杯具了。这是一个尴尬的结局,球场出现了不公正的情况,而负责维护公正的裁判虽称职地做着自己的工作,但问题却超越了其业务能力范畴。

  在人类历史上,谁负责为超越人能力范畴的工种工作。答案是机器。

  为什么不使用机器,为什么不向NBA一样引进电子录像设备(官方称门线技术)来辅助判罚,提高工作精度?连贝肯鲍尔都在呼吁FIFA立即引进录像回放系统,布拉特却慈祥地说:“错误的判罚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能让流氓的语言闪烁着人性的光辉,布拉特证明了为何他能当上FIFA以头号掌柜,而郑梦准不行。

  上帝发明了足球,上帝同样发明了录像。很明显,FIFA的蠢货不能同时记住这两件事。连续几起误判后,布拉特的反应居然是宣布世界杯余下的比赛将严禁球场内的大屏幕回放,以避免球员和球迷见到“真相”后情绪失控引发不和谐事件……用掩盖真相作为平息事端的手段,这是“非法”(FIFA)的手段,更是反人类的做派。“非法”才是纵容第三股力量在球场上施展破坏本领的罪魁,他们才是所有冤假错案的原罪。

  有愤怒的英格兰记者赛后在新闻中心质问新闻官:“这后面还有多少阴谋。”新闻官耸耸肩,指了指大门紧闭的裁判室。至于裁判,他们只是可怜替罪羊,此时正在桑顿酒店里龟缩一团,躲避楼下球迷如潮的抗议,而此时“非法”的官员们则在太阳酒店天台上,悠闲地喝着咖啡,顺便讨论着如何护送加纳进入四强的“历史性话题”……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