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荷兰携手晋级 八强战上演“王者”之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巴西荷兰携手晋级 八强战上演“王者”之争

2010年06月29日 2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29日电 当地时间28日,南非世界杯1/8决赛再战两场,荷兰队和巴西队如人所料地晋级八强,在1/4决赛中,“无冕之王”荷兰队将遭遇世界杯赛的真正“王者”巴西队。

  荷兰2:1斯洛伐克:橙衣军团“相见不如怀念”

  两支不同档次的球队交战,以荷兰队兵不血刃地晋级而结束。因伤首次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的荷兰队头号球星罗本在第18分钟时为本队率先破门,第84分钟时,斯内德为荷兰队扩大战果。终场前10秒钟,斯洛伐克队利用点球扳回一分,这支首次参加世界杯赛的新军虽然止步16强,但仍然为该队未来的世界杯征程确立了一个较高的起点。

  荷兰队也凭借着这场胜利改写了该队的两项纪录——他们首次在世界杯赛中取得了开局4连胜的佳绩;而其国家队的不败纪录也延续至史上最长的23场。

  但陶醉只属于荷兰人,观众却无法从这场赛事中得到更多的享受。在火爆的英德大战后一天,这场没有悬念、缺少看点的赛事多少让人觉得平淡和乏味。橙衣军团延续着他们在小组赛中实用但却沉闷的打法,牢牢掌控着场上局面,慢条斯理地消磨着时间。如果不是事先预知,人们很难将这场赛事的场面与世界杯赛的生死大战联系起来。

  上个世纪70年代,荷兰队首创了全攻全守的华丽球风,他们如水银泻地般的攻势,张扬着的激情与豪迈,在全球刮起了一股令人热血沸腾的橙色风暴,荷兰队也因此赢得了“无冕之王”的美誉。而如今,这一切只是成为遥远的追忆。

  橙衣军团,相见不如怀念!

  巴西3:0智利:“疯子军团”虽败赢得尊重

  与荷兰队截然不同的是,整体实力并不强大的智利队却高举着攻势足球的大旗,即使是在生死攸关的淘汰赛中,即使是面对最大夺冠热门巴西队。“疯子”教头贝尔萨与他的“疯子军团”悲壮地倒下,但他们充满激情的“疯狂”攻势,无疑会成为人们对本届杯赛的记忆经典之一。

  五星巴西仅以59分钟的时间就确立了自己的3球大胜——胡安、法比亚诺、罗比尼奥分别破门得分。桑巴军团在这场南美德比中贡献了他们在本届杯赛开赛以来的最佳表演——犀利的进攻和稳固的防守融为一体,巴西队让人感受到了他们夺取第六座大力神杯的信心与实力。

  智利队虽然止步16强,但这也是他们在近4届杯赛中的最好成绩,也追平了他们自1962年本土世界杯赛以来的最佳战绩。

  崇尚进攻的贝尔萨曾鼓动他的队员“尝尝鲜血的味道”。如今,智利球员们舔着自己伤口的“鲜血”离开了,但他们对攻势足球的坚守、对自己理想的追求赢得了世界的尊重。

  北京时间7月2日晚,巴西队将对阵荷兰队,“五冠王”和“无冕之王”都将遭遇本届杯赛开赛以来的最大考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