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队第22分钟已被判死刑? 成"魔咒"最新受害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日本队第22分钟已被判死刑? 成"魔咒"最新受害者

2010年06月30日 0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0日电 在今天凌晨进行的一场世界杯1/8决赛中,日本队点球大战惜败巴拉圭,在抱憾告别南非赛场的同时,延续着本届杯赛上的“门框魔咒”——踢中门柱或横梁的球队,很难全身而退。

  实际上,今天的比赛中日本队场面丝毫不输巴拉圭,第22分钟松井大辅的远射击中横梁弹出,也险些打破场上僵局。不过,也许日本队的出局命运在这一刻已经早被安排好。

  在本届世界杯的小组赛上,已经有不少球队因为击中门柱或横梁未能进球而被淘汰。阿尔及利亚,丹麦,各有一次击中横梁,双双倒在小组赛阶段。东道主南非两中门柱,成为了第一支被淘汰的东道主球队,尼日利亚、瑞士尤其是卫冕冠军意大利,都是因为有射门击中门柱而最终导致出局。

  塞尔维亚和喀麦隆都有各击中一次横梁和一次门柱的悲惨经历,也被淘汰出。最惨的是非洲大笨象科特迪瓦,身在死亡之组的他们小组赛中1中横梁2中门柱,被巴西和葡萄牙队活活气走。所有这些,都堪称是血的教训。

  1/8决赛中,“魔咒”仍然延续。韩国队与乌拉圭的比赛中,韩国队第4分钟即有一次直接任意球攻门击中门柱,但球队最终1-2黯然出局。美国队与加纳的比赛中,第61分钟美国人获得点球机会,多诺万主罚的点球打在门柱上反弹入门,虽然进了球,但仍在加时赛中以1-2不敌对手出局。

  万众瞩目的英德大战,兰帕德第36分钟的远射打中横梁后弹入球门,但这个全世界都看到的明显进球却没有被裁判看到。进球无效后,英格兰士气愈发低迷,下半场第52分钟又是兰帕德的任意球射门再次击中横梁,这也“确保”了英格兰队的输球,最终“不出所料的”以1-4惨败。

  随后进行的墨西哥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似乎是同样受到了“诅咒”,第8分钟墨西哥队萨尔西多接队友的传球远射击中横梁,险些率先打破僵局。但就在此之后,第26分钟一次明显的越位进球和33分钟的一次后卫失误,离奇的断送了开局以来的大好形势,最终墨西哥1-3含恨出局。

  智利和巴西的1/8决赛强弱分明,巴西队取胜并没有太多悬念,不过也为“门柱诅咒”增加了一个论据。第78分钟,大举反扑的智利队获得一个角球,苏亚佐正面拿球一脚撩射打中横梁,不过那时他们已然0-3大比分落后了。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