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亚进球送走C·罗 西班牙1-0葡萄牙晋级八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比利亚进球送走C·罗 西班牙1-0葡萄牙晋级八强

2010年06月30日 0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30日电 今天凌晨2:30,南非世界杯最后一场1/8决赛在开普敦绿点球场拉开战幕,由西班牙队迎战葡萄牙。凭借比利亚在下半场第63分钟的进球,西班牙以1-0击败葡萄牙,昂首晋级八强。

  在此前的小组赛中,虽然首战爆冷输给瑞士遭遇波折,但西班牙队还是在击败洪都拉斯和智利之后,以小组头名出线。而葡萄牙队则奉献了两场味同嚼蜡的0-0之后,凭借7-0狂胜朝鲜的净胜球优势力压同组的科特迪瓦,位列巴西之后以小组第二出线。在历史交锋中,西班牙队15胜12平5负,占据着绝对优势。

  比赛开始后,葡萄牙队就明显“示弱”自居守势。开场后不到1分钟,托雷斯就有一次远射被爱德华多扑出,随后又是比利亚的远射再次被爱德华多化解。第7分钟,比利亚的小角度射门,再次被爱德华多扑出。

  第12分钟西班牙通过战术角球发动攻势,托雷斯的扫射稍稍高出。第20分钟,葡萄牙打出反击,蒂亚戈的远射也被卡西利亚斯奋力扑出,随后卡西利亚斯反应神速将球破坏,没有给阿尔梅达补射的机会。

  第28分钟,葡萄牙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C·罗的罚球令卡西利亚斯脱手,好在皮克及时解围。上半场后段时间,场上攻防转换节奏加快,但始终未能打破场上僵局,第43分钟蒂亚戈接队友传中的头球攻门偏出,颇具威胁。

  双方易地再战,西班牙队加强了前场攻势。第52分钟哈维在前场送出一记国定妙传,可惜托雷斯慢了一步,皮球被门将没收。随后葡萄牙还以颜色,阿尔梅达的传中打在普约尔腿上,皮球滑门而过,颇具威胁。

  西班牙的攻势愈发凌厉,第54分钟伊涅斯塔的射门打在卡瓦略身上送给了门将,3分钟后葡萄牙传中,卡西利亚斯出击将球打出危险地带。随后在反击中,比利亚摔倒在葡萄牙队禁区之内,不过主裁判并没有表示。第58分钟,洛伦特换下托雷斯,西班牙意图进一步加强进攻。

  第61分钟,拉莫斯斜长传找到洛伦特,后者鱼跃冲顶被爱德华多神勇扑出。随后比利亚内切后禁区线的抽射,皮球擦着门柱飞出。第62分钟,久攻不下的西班牙队终于有所斩获。是时西班牙打出精彩配合,伊涅斯塔妙传哈维,后者脚后跟磕给比利亚,第一脚射门被爱德华多扑出,但随后的补射,本场比赛表现不错的门将再也无计可施,皮球打在横梁上弹入球门。

  一球落后的葡萄牙队试图压上进攻,但被西班牙队抓住了更多机会。第70分钟拉莫斯过人后一脚大力抽射,爱德华多飞身一扑,皮球擦着门柱飞出。下半场比赛,西班牙队已经完全控制了局面,由于进攻不利,葡萄牙队很难打出流畅的配合,被顶到中锋位置上的C·罗纳尔多更是难以有所发挥。

  第77分钟西班牙卷土重来,比利亚接哈维传球禁区外远射,皮球再次被爱德华多扑出。第86分钟,又是比利亚传中准确找到洛伦特,后者的头球滑门而过,偏出一点点。第87分钟,比利亚被提前换下,享受全场球迷的掌声。

  第88分钟,葡萄牙队也获得扳平良机,可惜丹尼的射门被后卫用脚尖挡出。随后葡萄牙队科斯塔在争抢高球中出现了一次肘击动作,被裁判直接红牌罚下,葡萄牙队雪上加霜。不过通过慢动作回放来看,科斯塔的红牌有点冤。

  第90分钟,全场表现低迷的C·罗纳尔多有一次远射,皮球偏出的比较多,威胁不大。随后再一次反击中,葡萄牙队形成前场以多打少,但丹尼最后一传力量过小,没能交给队友脚下。最终在三分钟补时之后,主裁判吹响了本场比赛的中场哨声,1-0,西班牙淘汰葡萄牙,成为南非世界杯最后一只晋级八强的球队。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