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世界杯的岛国悲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商报:世界杯的岛国悲歌

2010年06月30日 08:37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世界杯中,俺观察到怪现象一则,讲出来与各位共赏。

  举凡岛国(或者半岛),赛前,或者小组赛时期,口气都特别大,可能很多非岛国在赛前或者小组赛时期,口气也挺大的,可惜我没有听到。日本队公认的今年踢得特别好,他们自己说:日本队获得冠军也不是不可能的。听着,心内暗暗震惊,想一想,日本队战胜巴西、阿根廷、德国、荷兰的情形吧。用刘谦的话来说:这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岛国人民的危机感,通常要比在大块陆地上的国家强一些,因为多少年多少个朝朝代代,四周都是海水,一望无际的咸达达的海水,比天苍苍野茫茫还让人心悸,总那么悬着。也因此,岛国上的子民,对希望总是寄予厚望,对绝望总是防着,恐惧着,所以,容易失望。

  英格兰败给德国,也是岛国脆弱性的又一个证据,美国经济一危机,最先牵连的就是英国,美国是瘦死的骆驼,英国直接就是瘦死的马,或者连马犹不及,只是一只饥饿的小鸡,再加上政局是新首相,即卡梅伦,刚上任。这位卡梅伦君做好了一个借着世界杯重振国民经济的吉祥如意计划,说是球迷会在英格兰比赛上消费3.6亿英镑,为了看世界杯,有些家庭更换电视,也会花个约莫6.2亿英镑,英国电视很贵吗?然后,每一场英格兰的比赛,国内球迷在酒吧里就会花掉1.4亿英镑,如此,到决赛时节,光是在酒吧的内需拉动,就有了5亿英镑……

  听着就好笑,这位新首相想像力倒是更贴近于好莱坞导演卡梅隆,想像出来一个英格兰队节节胜利的“潘多拉星球”,从前叫做乌托邦,老百姓更实在,称之为肥皂泡。有人讲,是裁判毁了英格兰的雄心,还有首相的经济复苏计划。

  归罪外因是很容易的,承认失败真的很难吗?是的,当年,为何日不落帝国落了日,落日之余,是不是也要怪罪下地球母亲的不公平,没有地大物博为底气。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