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时报:历史没有改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济南时报:历史没有改变

2010年06月30日 09:16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为太渴望改写历史,所以最后没有能改写历史。日本队背负着日本球迷的希望甚至背负着整个亚洲足球,太沉重了。

  日本队的求胜之心如此强烈,开场才20秒大久保嘉人就起脚射门;2分59秒时日本的右边后卫又是一记远射。在和喀麦隆一战时,日本队全场才5次射门,而本次比赛开场不到三分钟,日本队就是两次射门!看似气势逼人,但两次射门都失之于草率,隐隐地感觉日本队这样要坏事,操之过急很难有所建树,还容易被对方偷袭。所幸巴拉圭队的求胜之心一点一点不次于日本队,没有“偷营”的意思,同样是猛攻型的阵地战,两队展开了同样狂热而混乱的进攻,不管是号称亚洲技术型球队的日本,还是本来就以技术细腻见长的南美球队乌拉圭,早已忘了技术足球是什么概念,比身体、比体力、比耐力,好像两个玩剑的抡起了板斧,就看谁抡得圆,就看谁一直能把板斧抡下去,抡完了90分钟和伤停补时,又抡完了加时赛。这时好像才想起了脚法……

  这几天看了德国、巴西、荷兰的比赛之后,再看日本和巴拉圭的比赛就很难有愉悦的感觉了。两个队打得倒是都不保守,可本来就只能算是二流强队的两个队再怎么打也表现不出一流强队的意识和技术:转身总是那么笨拙,远传总是欠一点准确,临门的一脚不是用力过大就是过小……两队都浪费了很多机会,那些机会在德国、巴西、荷兰队的脚下都会是绝杀。两队倒是都以局部的人海战术成功进行了防守,可也把这场比赛变成了一场肉搏战,本场比赛只能作为一场激烈的比赛被记入世界杯的历史,而永远不会成为一场被人们称道、被人们反复回味的比赛。

  本来人们期待发生在英德之间的点球大战最终发生在日本队和乌拉圭队之间,“残酷”总是在人们最想不到的时候来到人们中间。不要埋怨日本队的3号吧,全亚洲的希望压垮了这个小个子的日本队员,他在射门前已经紧张得舔嘴唇了——— 心理没有过关,毕竟他的对手背负的只是一个巴拉圭,南美洲还有巴西、阿根廷、乌拉圭等好汉顶着南美足球的天呢。

  第一次看着“JAPAN”有些亲切,因为日本队和亚洲足球的荣辱联系在了一起,虽然日本没有闯过这一关。(武卫)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