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英雄气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英雄气短

2010年06月30日 17:4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雄气短,儿女情长”,此话在足球圈真是放之四海皆准。球星太太们艳如姣花,足见英雄们爱江山更爱美人,好一段“儿女情长”;至于“英雄气短”,自然不是高原训练的缺氧挑战,说的便是绿茵场上的“小气包”们。

  豪杰气概与肺活量未必成正比,古有三国枭雄曹操、水浒霸主宋江,心眼都堪比针眼。现代的就更加比比皆是,搜索一下“中国足球打架”,70万条以上信息排山倒海倾倒而来。当然这和国籍无关,外国球员也好打架,话不投机即拉开阵势,谁跟你讲道理啊,立马你推我搡剑拔弩张。著名的球星鲁尼,据称就是来自于拳击世家,再唧唧歪歪就塞你两拳以示留念,否则白长一副屠夫相。

  本届世界杯目前红黄牌数已超一副扑克,可若让球迷论断,最小气者未必是奋力拼杀的领牌球员,我看那发牌的法国裁判拉努瓦就相当碍眼。巴西对科特迪瓦,明明是他走眼在先,放过了法比亚诺的手球,却恼羞成怒把账算到卡卡身上,看其气量毒性非天蝎莫属。

  更有甚者,刚结束的小组赛,沙漠之狐阿尔及利亚意外被美国绝杀,郁闷至极的球星萨伊费竟然在众目睽睽之下在采访区掌掴了前来采访他的女记者,结果演变成互掴,真是“人中龙凤”。

  小气火爆多半是莽汉,小气阴损就是最难防的小人了。就像办公室里的西瓜皮,即使摔你个“瘫瘫腰”你还找不到单挑的目标。名将巴乔在1994年世界杯决赛射失关键点球铩羽而归,赛后他加盟国际米兰,碰上了教练里皮。巴乔在自传说,里皮要他指认俱乐部刺头,巴乔死活不愿做“二五仔”,从此两人结下梁子,巴乔被里皮钉死在替补席上。当然,也有八卦人爆料,称此事纯粹借题发挥,人家里皮最火的还是你当年踢飞了国家队那个点球啊。不过,里皮也终于遭受了小气的惩罚,彻底“收皮”了。

  革命不是请客吃饭。绿茵场上,打球和打架都要投入,把敌人往死里打,至少要赢在士气上。(陈丹伶)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