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煮酒论八强:巴西五粮液 荷兰堪比茅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非煮酒论八强:巴西五粮液 荷兰堪比茅台

2010年07月01日 06:2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二十天惊心动魄的大战尘埃落定,世界杯八强水落石出。月夜清风,高朋满座,若无小酌,恐失了煮酒论英雄的风雅。

  荷兰——茅台

  茅台乃中华第一佳醉,国人交口赞之;荷兰堪比之。茅台既醉且烈,又深醉厚重;荷兰队整体战术突出且攻势猛烈,足见强队风范,体现了荷兰足球的深厚底蕴。这一次八强战巴西,我们要看他们的行云流水,酣畅淋漓。

  巴西——五粮液

  五粮液国内爱者甚众,超过茅台在内的一切名酒;如同巴西队拥趸甚众,远在诸强队之上。五粮液醉而不烈,入口绵远,回味甘甜;巴西队大度悠然, 沛然无御,世人折服。五粮液度数虽高,但烈性不显,多饮才知留劲;巴西队劲道虽烈,但不著杀气,久战方显真功。

  巴拉圭——五粮春

  巴拉圭是八强中与巴西队风格最接近的球队,如同五粮春与五粮液本出同门。两队技术型球员很多,拥有很好的脚法和传切配合。

  西班牙——XO

  欧洲冠军西班牙像一瓶华丽的洋酒XO,以独特的口味和新鲜刺激的喝法为世界杯增添了一道瑰丽的风景。

  乌拉圭——竹叶青

  竹叶青酒色微绿,入口稍甜,回味辛辣;乌拉圭服饰尚蓝,锋线犀利,后防弥坚。竹叶青喜者甚少,唯酒头醇酣滋补;乌拉圭之前几年毫无表现,但锋线却屡出奇人。这一次,他们有望进入世界杯四强。

  德国——汾酒

  山西汾酒乃杏花村老字号; 德国队是欧洲老牌劲旅,自1990年以来阵容打法较少变动,可谓“庄稼不收年年种”。英格兰等小儿不识德国老酒厉害,三杯过后,便不知何处是他乡。

  加纳——二锅头

  二锅头乃北方名酒,但上不了大台盘;加纳在非洲偏北部,他们的足球始终处于非洲二流。二锅头烈而不醇,血性汉子饮之可周身煮沸;加纳队粗中带细,绿茵豪杰观之如巨斧长枪。二锅头独占北方,深入下里巴人;本次加纳队正欲开创非洲神话,跻身阳春白雪。

  阿根廷——状元红

  江浙一带有一风俗,家中若得一子,则在其出生之日埋酒数坛,以为“状元红”。阿根廷队早在三十年代便埋下了状元红。

  现在,阿根廷人在老马的带领下,又埋下了“状元红”,这一次他们是否真的能成为状元呢?

  本报特派记者 许 凯 黄启元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