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报:哈维 绿茵指挥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解放军报:哈维 绿茵指挥家

2010年07月01日 10:42 来源:解放军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果将西班牙队击败葡萄牙队那场比赛比作一首荡气回肠的协奏曲,那么中卫哈维无疑是一位绿茵指挥家。比赛中,他娴熟的技术和顺畅的调度,好似一条翻飞的指挥棒,将胜利的音符一个个堆砌到西班牙队的乐谱之上。

  比赛进行到第63分钟,哈维最精彩的一次表演开始了——

  久攻不下的西班牙队发起一波进攻,因涅斯塔将球直传给禁区中部的哈维,哈维在背身接球的情况下,用脚后跟灵巧地一顺,皮球恰到好处地滚到了左路插上的比利亚脚下,后者攻门得手,为西班牙队一锤定音。

  西班牙队在欧洲属于“技术流”的代表,哈维是其中的领航者。11岁时,哈维就加入了巴塞罗那俱乐部,从青年队一直战斗到了一线队。他神出鬼没的传球,经常成为前锋们在对方门前制造爆炸性效果的导火索。

  西班牙队与葡萄牙队上一次交锋是在6年前的欧洲杯小组赛,西班牙队0比1落败之后被淘汰出局。当时没有出场的哈维此次帮助球队击败了葡萄牙,闯入了世界杯八强。全场比赛,哈维的跑动达到了11698米,传球达105次,成功91次,大大盘活了西班牙队的中场。

  “我们今天踢得很好,这是团队的胜利,我们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更好地控制了比赛。”哈维赛后说。

  在夺冠的道路上,西班牙这支热门球队还有几道险关要过。不过在哈维的指挥下,斗牛士们一定会有机会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再度奏响一曲动人心魄的《卡门》乐章。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