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灰色四定律:踢出传奇 门框杯具 陆幽钦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灰色四定律:踢出传奇 门框杯具 陆幽钦定

2010年07月01日 11:22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一定律:踢出传奇

  任何一个科学定律的产生,都需要足够的评估样本。世界杯踢完八分之一决赛,赛程已近尾声,现在,我们有一定的理由宣称,我们发现了本届世界杯的四大灰色“定律”——感谢那些细心的网友们,他们的统计是这些定律得以出台的基础。

  现在回头去看那个著名的系列广告《踢出传奇》,我们终于可以恍然大悟——原来,这个广告的含义并不是“踢出一个传奇”,而是“从传奇中被踢出去”。

  《F》是某国际知名体育品牌在世界杯拍摄的系列广告,由好莱坞知名导演冈萨雷斯·伊尼亚里图执导,众多足球明星参与演出,网球天王费德勒和篮球巨星科比在其中也有客串。影片颇具意识流的风格,堪称经典。另一方面,《踢出传奇》视频的点击就有一千二百多万,央视上可以看到。

  这样一个商业和艺术双双成功的广告,其实是一个杯具性的预言——在这部系列广告中担任主角的几位球星均未能进入八强,无一例外!下面让我们回顾一下:

  《踢出传奇》系列之一:德罗巴前场进攻、卡纳瓦罗奋力抢断成功,回国后风光无限。

  现实情况是,德罗巴和卡纳瓦罗双双小组赛被淘汰,卡纳瓦罗是意大利几场失球的主要责任人。

  《踢出传奇》系列之二:里贝里带球突破、鲁尼奋力拼抢,他的脑海中浮现出“抢到了”和“没抢到”两种截然相反的结局。现实情况是,里贝里发挥低迷,小组赛即被淘汰。鲁尼发挥极为低迷,十六强被德国队以羞辱性的比分淘汰。

  《踢出传奇》系列之三:惟一的主角是C罗,他在场上满脑子都是踢赢以后会有怎样的荣华富贵。

  现实情况是,C罗完全无法融入葡萄牙的进攻体系,窝窝囊囊地当了一回十六郎。

  《踢出传奇》系列之四:主角是小罗。现实中,这个最惨,海选即遭淘汰。

  该系列广告还有一些出镜不多的球星,包括英格兰的詹姆斯、美国队的多诺万(以及在场边见证了美国队失败的科比),都没能从这一强大的定律中幸免。

  第二定律:门框杯具

  “先中门框者,必杯具”,这是众多网友从比赛中总结出的一条定律。也就是说,无论是率先击中立柱还是横梁,都将加大这支球队输球的概率。

  这一定律首先适用于刚结束不久的十六强淘汰赛。韩国、日本、墨西哥、英格兰均是这一定律的直接受害者,美国队的淘汰也疑似与之有关。

  韩国:上半场开场不久,朴智星前场任意球击中右侧立柱。门框定律迅速发生作用,两分钟后,乌拉圭进球。

  英格兰:上半场31分钟,迪福接传中球,头球命中横梁。门框定律同样迅速发生作用,一分钟后,德国人的领先优势变成了两球。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