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破铁桶阵还得靠巴萨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破铁桶阵还得靠巴萨帮

2010年07月01日 13:1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看看巴拉圭主帅马蒂诺在球队战胜日本闯进八强后痛哭的样子,就知道巴拉圭历史性地进入八强多不容易。博斯克却相反,战胜葡萄牙进入八强只能让他稍微松一口气,欧洲冠军的心气,是直奔世界冠军而去。所以这场四分之一决赛正路的结局应该是:巴拉圭走,西班牙留。

  但马蒂诺的欲望真的会适可而止?至少从他的防守体系来看,巴拉圭人的欲望深不可测。比利亚已经说了,巴拉圭比葡萄牙更难对付。葡萄牙并非以防守见长,西班牙的取胜还如此艰难,何况巴拉圭这种彻头彻尾的链式防守专家?4场比赛下来,巴拉圭只丢了1个定位球,而西班牙所进5球全是运动战进球,比利亚4球1助攻。看死了比利亚,西班牙还能进球吗?

  因为“巴萨帮”的存在,巴拉圭跟西班牙打对攻的可能性为零。按照穆里尼奥的设想,巴萨对铁桶阵办法不大,希丁克的切尔西也证明过这一点。喜欢带球的梅西一旦被盯死,伊涅斯塔和哈维就比较徒劳。但博斯克的好处在于,比利亚的跑位和射门,比梅西还要强。这位巴萨新人为西班牙注入了巴萨还没享受到的福利———他既能拉边突破,又能内切射门,还能插入禁区接应直传,还能有脚远射。

  比利亚的存在,让博斯克的战术变得灵活而有效。看看上场打进葡萄牙的这球,比利亚跟哈维以及伊涅斯塔的三角配合,好像他们已经在一起踢了几个赛季。那如果马蒂诺派专人盯比利亚呢?这不是问题。与葡萄牙一战,顶在最前面的是托雷斯,比利亚拿球的位置比较后,基本都能正面拿球。当一个前锋往回撤,后卫就很难贴身盯防。这也是博斯克的聪明之处。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