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队被本国"禁赛" 只为尽早完成"改组"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尼日利亚队被本国"禁赛" 只为尽早完成"改组"

2010年07月01日 17:36 来源:今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尼日利亚队在本届南非世界杯上糟糕的表现,尼日利亚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6月30日宣布,将在两年内禁止尼日利亚国家队参加任何国际比赛。

  对于总统乔纳森的决定,尼日利亚总统府发言人尼博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总统决定禁止尼日利亚国家队参加未来两年内的国际比赛,这样便于国家队在这两年内完成改组,提升整体实力。”谈到这样做的必要性时,他说:“看到尼日利亚队连续3届世界杯上这么糟糕的表现,你就会体会到这样的决定是多么有必要了。”

  尼日利亚队有“非洲雄鹰”之称,他们曾在1994年和1998年世界杯上两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并曾被视为最可能为非洲足球带来世界杯突破、打入四强的队伍。不过,2002年世界杯和2006年世界杯,尼日利亚队都未能小组出线。本届世界杯,尼日利亚队被分在了B组,同组的还有阿根廷队、希腊队和韩国队。在赛前,尼日利亚队是被普遍看好的非洲球队之一,但却在小组赛中0比1输给阿根廷队、1比2输给希腊队、2比2战平韩国队,以两负一平小组垫底的身份被淘汰,让很多人感到失望。

  不过,国际足联最为忌讳政府直接干涉足球事务。法国总统萨科齐对法国足球的“整改”就受到了布拉特的警告。尼日利亚总统如此干脆地给国家队“禁赛”,不知道国际足联会做何反应。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