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告别世界杯回国受欢迎 队员齐称胜利来自团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日本告别世界杯回国受欢迎 队员齐称胜利来自团结

2010年07月02日 0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29日晚,南非世界杯1/8决赛第七场比赛在比勒陀利亚的洛夫托斯球场拉开战幕,由巴拉圭队迎战日本队。120分钟比赛结束时,场上比分始终保持在0比0。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巴拉圭队五罚全中,以5-3击败日本,挺进八强。图为点球大战中日本队员集体下跪祈求上苍。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北京时间6月29日晚,南非世界杯1/8决赛第七场比赛在比勒陀利亚的洛夫托斯球场拉开战幕,巴拉圭队迎战日本队。120分钟比赛中双方均无建树。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巴拉圭队以5-3击败日本,挺进八强,日本队谢幕本届南非世界杯。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2日电 共同社消息,结束南非世界杯征程的日本男足1日傍晚飞抵日本关西机场,大量球迷前往机场迎接。共同社消息,他们随后出席了在附近酒店举行的记者会。选手们在记者会上纷纷表示全队“团结一心”,比赛的胜利缘于团结的力量。

  日本队在淘汰赛阶段第一轮比赛中惜败给巴拉圭队,但仍然创下继02年世界杯之后第二次闯入16强的佳绩。

  球队主帅冈田武史(53岁)说:“很想再让他们战一局,在我心中,这是数一数二的好球队。”并表示“以选手们为豪,感到幸福” 。理应从比赛的巨大压力中解脱的冈田武史仍不忘“指挥官的角色”。

  队长长谷部诚(26岁)说:“有经验的前辈们支撑了比赛。能作为如此棒的球队中的一员出战世界杯感到很幸福。”

  因在4场比赛中打进2球而人气急升的本田圭佑(24岁)则略显疲惫地说:“很想继续在这支球队中踢一会,与其说成就感,还不如说遗憾的心情更为强烈。”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