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者在南非执意无照驾驶 险酿车祸面色煞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记者在南非执意无照驾驶 险酿车祸面色煞白

2010年07月02日 03:43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非行车采用英联邦规范,汽车靠左行驶,驾驶室在右侧,与国内截然相反。这一左一右之间,就蕴藏了不少危险。

  习惯上的差异,一时总是很难适应。初到南非,每次坐在车上遇到拐弯的时候总感觉司机走错了车道。作为乘客,顶多是有些不习惯,但是如果要试着在南非开开车,那就不只是不习惯这么简单了。

  在南非,没有当地驾照是不能开车上路的,无证驾驶最严重的结果可能是坐牢。大连的一位同仁决意冒险尝试一下,与司机尼克说了一箩筐好话之后,他终于如愿了,条件是:尼克坐副驾驶陪同,且只能绕行我们驻地的几百米马路。

  这一天,他和尼克上车了,其他人没有敢坐上去的。十多分钟之后,汽车回来了。这位仁兄脸色煞白。发生了什么?他不愿意说。最后尼克揭了他的“老底”~~~汽车刚开出大门,他一上马路就走错了车道,险些跟对面的汽车撞到一起。要知道,南非马路上的汽车行驶速度都非常快,即便是在这样小区之间的小路上,时速很多也会超过100公里。一旦迎面相撞,后果不堪设想。

  还好,这位仁兄吸取了这左右之间危险的教训,几圈之后,基本驾轻就熟。但他还是感慨:“真不知道那些在南非生活惯了的华人,回到国内以后怎么开车。”(记者 魏杰)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