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漫画英雄:"超人"梅西 罗本蜘蛛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漫画英雄:"超人"梅西 罗本蜘蛛侠

2010年07月02日 09:0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他们是战场上的超级英雄,他们是绿茵场上的全民偶像;他们拯救世界于水火,他们力挽球队于狂澜。

  正是他们的存在,才让南非世界杯超越国家利益、超脱了地域偏见,成为了全球人民为之疯狂、为之倾倒的世界盛会。 这些英雄虽然不在我们身边,但他们从未脱离过我们的生活。让我们记下这一张张熟悉的面孔,记下这个让我们惊心动魄、喜忧交加的南非之夏。

  超人梅西

  国籍:阿根廷

  生日:1987.6.24

  俱乐部:西甲巴塞罗那

  国家队记录:49场13球

  来自氪星的完美男人

  他是新球王,他是绿茵superman,他是梅西!

  来自遥远的氪星球,他才是真正的外星人。希腊、韩国,这些地球文明的继承者怎么能跟上外星人的步伐。在众多超级英雄当中,最让人惊讶的无疑是超人的速度。难怪众多防守队员只能看着梅西带球,等反应过来想出脚拦截就只能是犯规了。

  速度超过光速,力量能移动山峰,可以不用呼吸,能够透视、显微、听到世界任何角落等等,超人是个无所不能的完美结合。这一切像极了绿茵场上的梅西,小个子阿根廷人可以突破、 会射门、能传球,甚至连头球也不在话下。

  真正让人钦佩的是超人梅西平日里的低调。这一点和C罗有着天壤之别。乖巧、听话,是近乎完美的新好男人。马拉多纳不把梅西当作接班人,小伙子就坦荡地踢自己的足球;外界批评梅西在国家队表现不佳,巴萨球王就老实地承诺好好努力!本届世界杯,梅西从前锋转化成前腰,每一分钟都踢得兢兢业业。没有运气进球,那就好好传球;不断被对手侵犯,却从不上前较劲。

  钢铁侠 C罗

  国籍:葡萄牙

  生日:1985.2.5

  俱乐部:西甲皇家马德里

  国家队记录:75场23球

  放荡不羁的绿茵天才

  世界第一身价,C罗在世界杯诸强中是当之无愧的有钱人。正如钢铁侠的肉体凡胎斯塔克——他对外身份可是家产过亿的军火商。有了充足的资金,才能创造出更大的价值,也才有“人体美和机械原理的完美结合”。

  “钢铁侠”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富豪”状态,他身边从来都不缺美女相伴。而世界杯前葡萄牙人甚至被统计出有18位女友,真没有辜负强壮的身体。虽然披着花花公子的外衣,不过来到绿茵场上,钢铁侠的超能力展现无遗。无论是对阵非洲冠军科特迪瓦,还是对阵五星巴西,抑或是欧洲冠军西班牙,C罗都是各队全力防守的头号人物。单枪匹马、勇往直前,这是C罗留给我们的世界杯印象。

  不过,在众多超级英雄当中,钢铁侠却是较逊色的一位。笨重的步伐、缺乏灵气的表现,还远远无法和超人、蝙蝠侠等一流英雄相提并论。看着梅西、卡卡、哈维这些同样来自西甲的队友或者对手纷纷挺进8强,向着冠军迈进,止步16强的C罗只能埋怨自己的金刚铠甲太过沉重!

  美国队长 多诺万

  国籍:美国

  生日:1982.3.4

  俱乐部:大联盟洛杉矶银河

  国家队记录:126场44球

  永不放弃的自由战士

  漫画中美国队队长名叫史提芬·罗杰斯,首次出场是在1941年,他经常被视为美国精神的象征。主角罗杰斯想参军替美国打倒纳粹德军,可是他未能通过体能检查,于是他参加了军方一个秘密实验计划,被改造成为超级战士。此后,他身穿红、白、蓝三色战斗服为国效力,成为了美国队队长。

  “永远前进,永不放弃”的美国精神在多诺万的身上得到了最完美的诠释。小组赛次战斯洛文尼亚,半场即0比2落后的美国队命悬一线,但下半场开始不到3分钟,多诺万便凭借个人能力长途奔袭后追回一球。末轮与阿尔及利亚的生死战中,多诺万更是在读秒阶段补射打进压哨球,以一己之力将美国队从地狱拉回天堂。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多诺万更是激动得热泪盈眶:“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这就是美国人的精神。我们会永远前进,永不放弃,我们活下来了。”近十年来,多诺万一直被视为美国足球难得一遇的顶级天才。

  蜘蛛侠 罗本

  国籍:荷兰

  生日:1984.1.23

  俱乐部:德甲拜仁

  国家队记录:49场14球

  平凡低调的邻家英雄

  蜘蛛侠是惊奇漫画的超级英雄。主人公意外地被一只受过放射性感染的蜘蛛咬伤后,不仅具有了一种敏锐的超感知蜘蛛感官,双手还可以放射出强韧的蜘蛛丝支持自己在空中的飞行。生活中,蜘蛛侠行事低调,是个标准的宅男,不过每逢世界需要英雄的时候,他就蒙面杀出,挽救人民。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