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手记:冬天的比勒陀利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非手记:冬天的比勒陀利亚

2010年07月02日 09:34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虽然相邻只有40公里,但是约翰内斯堡的名气要远远大于比勒陀利亚,很多人都以为南非的首都是约堡,对于真正的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反而有很多人并不了解。

  由于采访比赛,已经数次来到比陀,但是每次都直奔赛场,只是在这个城市匆匆而过。趁着世界杯短暂的休战间隙,我和几位同行才真正走进比陀。

  比勒陀利亚建于1855年,名字是依据两位布尔人(南非荷兰人)先民领袖的名字确定的,一位是率领与祖鲁军队激战血河的布尔人领袖安里斯·比勒陀利亚乌斯,另一位是其子小比勒陀利亚乌斯。如今,父子俩的塑像站立在庄严的市政厅之前。

  据当地的华人朋友介绍,比陀是座美丽的花园城市,春天这里会披上“紫薇花”盛装。每年10、11月,紫薇花开,到处是一片紫色海洋,花瓣铺满整个街道。

  虽然现在已经进入南非的冬天,但比陀仍然是郁郁葱葱。中午和煦的阳光照在身上,特别得暖和,找个靠背椅坐下,懒洋洋地享受着这安静的时刻,20多天来在不同赛场和城市的奔波劳累,在这一刻终于得到了释放。

  不过,明天激动人心的四分之一决赛就要开始了,刚刚松弛的神经又得再次绷紧。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