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联赛世界杯仅靠洪都拉斯国脚撑脸面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超联赛世界杯仅靠洪都拉斯国脚撑脸面

2010年07月02日 10:11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效力于杭州绿城的杰·帕拉西奥斯无疑是幸运的,他在最后一刻临时替补,赶上了前往南非世界杯的列车。跟他一样幸运的还有他在杭州的队友萨比勇。尽管洪都拉斯队一场未胜,但帕拉西奥斯和萨比勇都出现在了世界杯的赛场上。先后让这两名队员在世界杯的比赛中上场的洪都拉斯队最终一球未进,只收获了一个平局,在小组垫底。而这,就是中超的外援在世界杯上的全部收获。

  在本届世界杯中,好歹能和中国拉上关系的球员也就6个人,然而,除了两名现役中超外援和同为洪都拉斯队的小马丁之外,其他三名现役或曾经的中超外援均没有得到任何上场机会。现役中超外援:帕拉西奥斯、萨比勇、安贞焕

  帕拉西奥斯能够搭上世界杯的末班车,应该感谢他的洪都拉斯队同胞莱昂,如果不是莱昂临战受伤,帕拉西奥斯也不会在最后时刻入选洪都拉斯队的23人大名单。帕拉西奥斯由于接到调令的时间很紧张,还在往南非赶的他错过了洪都拉斯队首场与智利队的比赛。第二场与西班牙队的比赛,帕拉西奥斯在第84分钟替换苏亚佐上场,在仅有的6分钟表演时间内,他毫无作为。最后与瑞士一战,帕拉西奥斯首发出场,打了78分钟。

  帕拉西奥斯在国家队和俱乐部的双料队友萨比勇只在小组出线无望的最后一战中登场,打满了90分钟。不过,萨比勇在右后卫位置上表现中规中矩,比较圆满地完成了限制瑞士前锋的任务。

  安贞焕,现在大连实德的绝对核心,曾经在2002年一脚金球淘汰意大利的红人,尽管入选了韩国队的23人大名单,但他在南非世界杯上彻底消失了。随着朴智星的成熟,朴周永、寄诚庸、李青龙的茁壮成长,在中超赛场上呼风唤雨的安贞焕已经不再是韩国队不可或缺的人物,他竟然在世界杯上没有得到哪怕一分钟的上场时间。

  曾经的中超世界杯外援:小马丁、金永峻、米利甘

  2007年小马丁加盟了上海申花,不过由于随后联城与申花合并,小马丁被租借至北京国安。2007赛季小马丁在国安队打进7球。2008赛季小马丁与国安队续约并再次打进7球。2008赛季结束后,小马丁没有继续与国安队续约。2009年初,小马丁自由转会至西班牙乙级球队阿拉维斯队。由于在阿拉维斯队没有获得太多的比赛机会,小马丁在随后回到了洪都拉斯国内俱乐部马拉松队,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被主教练鲁埃达征召入队,参加南非世界杯。在本届世界杯上,小马丁在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中打满全场,在与瑞士队的比赛中替补登场,打了24分钟。

  2007年,朝鲜人金永峻曾加盟延边队,随后又转会到成都谢菲联,2008年5月因为参加国家队赛事和地震的原因,最终和成都谢菲联解约。金永峻入选了南非世界杯朝鲜队23人大名单。然而,金永峻并没有得到上场机会。

  米利甘是澳大利亚国奥队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队长,2009年1月,米利甘从纽卡斯尔转会至上海申花,其大力掷界外球的能力给中国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赛季转会到日本的J2联赛千叶市原队,表现出不错的状态,成功入选澳大利亚队南非世界杯名单。因为实力不够,米利甘在本届世界杯上沦为看客。

  在中国职业联赛的历史上,曾经亲自制造过像冈波斯这样的世界杯国脚,也曾拥有过在世界杯中进球的奎瓦斯,但这样队员实在太少了。尽管不少世界杯级球星曾登陆过中国赛场,但来中国踢球之时,他们已经濒临退役。来中国,也只不过是他们想利用名气多赚取些养老金。冈波斯:甲A制造的首个世界杯球星

  自中国职业化以来,在本届世界杯之前,唯一以中国联赛球员身份参加世界杯并取得成功的只有北京国安引进的巴拉圭外援冈波斯。1997年,巴拉圭人冈波斯成功加盟北京国安,并在北京国安大放异彩,当选中国职业联赛首个足球先生。在1997年联赛结束后,冈波斯成功入选国家队,并在随后的1998年世界杯上延续着良好的状态,帮助巴拉圭取得进球。随后,冈波斯还代表巴拉圭参加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对斯洛文尼亚在落后情况下,曾效力上海中远的奎瓦斯将比分扳平,冈波斯则打进了反超比分的一球,两人协力把巴拉圭送进16强。只可惜,2002年世界杯时,冈波斯已经不在北京国安效力。

  奎瓦斯:当打之年签约甲A的第一人

  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替补上场仅29分钟的奎瓦斯就上演梅开二度,帮助巴拉圭3:1击败斯洛文尼亚,再度杀进16强。2003年,奎瓦斯签约中国甲A的上海中远队,出场17次攻入6粒进球,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位生于1980年的球星一度与巴拉圭头号球星圣克鲁斯齐名,并在当打之年加盟中国联赛的,其年租金高达65万美元,年薪55万美元,创了当时中国联赛的纪录。在2006年世界杯上,奎瓦斯再度成为巴拉圭国家队主力。

  内梅切克:甲A中的老廉颇

  早在1990年,内梅切克就代表捷克斯洛伐克队参加了意大利世界杯,参加了全部五场比赛,最终球队打进八强。此后他还代表捷克队出战了1996年的欧洲杯,并以队长身份率队打入了最后的决赛。内梅切克1998加盟了中国的大连万达队,帮助大连队获得了1998年的联赛冠军。1999赛季是大连队的一个低潮期,他的出色表现帮助大连幸免降级。2000年,内梅切克离开中国。

  奥利萨德贝:中超最实用的过气球星

  2002年,奥利萨德贝以波兰队主力前锋的身份参加了世界杯。2008年,奥利萨德贝率先来到大连队试训,但因伤病原因大连队并未将其引进。随后,奥利萨德贝与河南建业火速签约。2008年为建业攻入12个进球。2009年为建业攻入10个进球,本赛季,其继续与河南建业完成续约。如果没有这名前锋,河南建业很难提升到目前这个层次。

  除了以上4名队员,参加过中国联赛中的球星有:上海申花引进的代表乌拉圭参加了1990世界杯的索萨、代表巴西参加了1998世界杯的巴亚诺、代表德国参加了2002世界杯的“欧洲第一空霸”扬克尔;鲁能泰山引进的代表乌拉圭参加了1990世界杯的赫雷拉、代表巴西参加了1994和1998世界杯的桑托斯、代表智利参加过1994和1998世界杯的门多萨;原四川全兴引进的代表沙特参加了1994和1998世界杯的阿明;辽宁队引进的代表韩国参加了1994和1998世界杯的崔英一;云南红塔引进了代表智利参加了1998世界杯的穆斯里;沈阳金德引进的代表喀麦隆参加了1990、1994和1998世界杯的查米以及代表哥斯达黎加参加了2002世界杯的赖特;长春亚泰引进的代表尼日利亚参加了1998世界杯的巴班吉达;原甘肃天马引进的代表英格兰参加了1990世界杯的加斯科因;天津泰达引进的代表丹麦参加了1998世界杯的托夫丁以及代表意大利参加了2002世界杯的托马西。然而,这些大牌球星来中国踢球时不是已经过气、一副老态龙钟的样子,就是水土不服,难以发挥出水平。

  一个联赛能为世界杯提供多少球员,说明了联赛本身的含金量。效力于国安的格里菲斯兄弟无法随澳大利亚来到南非,澳大利亚媒体认为很大程度上是主教练认为在中超无法踢到证明其价值的比赛,这就已经充分说明了中超的地位了。

  (记者董宏磊)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