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手记:神奇的“上帝餐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非手记:神奇的“上帝餐桌”

2010年07月02日 10:55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来开普敦前,就听说过“上帝的餐桌”的传说,那么,它到底在哪?

  赴开普敦采访西班牙与葡萄牙一战时,记者有幸登上被誉为南非地标的桌山,见识了为大自然鬼斧神功所雕塑出来的“上帝的餐桌”。

  初到开普敦时,记者早上起来时,误以为酒店窗户外的一座山是桌山,因为它的山顶,也像桌子一样平,后来才得知,其实这是“桌山”的一部分,而所谓的“桌山”指的是环抱开普敦的一组群山的总称,它们的山顶都比较平,只不过因为有一段的几个山头连缀在了一起,面积较大,所以才被开辟出来,供人参观游览。

  上“桌山”易,只要不是雷雨天气,你都可以在山脚下,乘坐缆车上去,桌山主峰海拔仅1082米,上去不到10分钟,不过要想看清这“上帝的餐桌”,并且希望通过它,一览开普敦的全貌却要结天缘了。“以前有游客等了一周,都没能等到好天气。”陪我去的一位华人朋友告诉记者,因为开普敦地处印度洋和大西洋的交汇之地,天气瞬息万变,即使是晴天,山顶也有可能会云雾缭绕。好在当天,记者上去的时候,正好天气晴好,这“桌山”果然平展如桌。据介绍,这张大桌子长1500多米,宽200多米,能够将它当成“餐桌”的,恐怕也只有“上帝”他老人家了。

  站在桌山上,整个开普敦尽收眼底,美不胜收,难怪当地人又将这儿叫做天然的观景台。从这儿俯瞰世界杯赛的举办地绿点体育场,感到它的外形很像“鸟巢”,再背衬着海滨,更显出了特别的美。

  临到下山时,记者发现,山顶上竟然还有一家咖啡厅,里面坐了不少西班牙和葡萄牙的球迷,捧杯咖啡,沉醉在如诗如画的美景中,他们也暂时忘记了世界杯赛场所卷起的硝烟。让我们相忘于江湖,或许,这就是吧。(记者徐平)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