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力拼加纳有内幕 传FIFA欲削减美洲名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乌拉圭力拼加纳有内幕 传FIFA欲削减美洲名额

2010年07月02日 11:0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非洲唯一晋级淘汰赛的球队,加纳承载着所有瓦瓦祖拉噪音带来的期待。非洲足球的旗帜、前世界足球先生乔治·维阿就明确说“加纳能夺冠!”

  本届世界杯非洲球队普遍表现得不尽如人意,但加纳三场小组赛一胜一平一负,1/8决赛力挫C组头名美国,一跃成为该区出线大热。加纳得以晋级八强的最大功臣非锋线尖刀吉安莫属。这位法甲射手穿着和N BA球星艾弗森一样的3号球衣,犹如“答案”那样在关键时刻以一己之力解决问题。不过由于火拼过猛,吉安和队友博阿滕、沃萨目前都有轻伤在身,加纳主帅拉耶瓦茨已经向巫医寻医问药。另外,乔纳森·门萨和阿尤累计两张黄牌停赛,也将是非洲人一大难题。

  不过,要攻破乌拉圭的球门并不容易,本届世界杯至今,乌拉圭保持了最长时间的不失球记录。小组赛以“零失球”佳绩出线,只是在1/8决赛被韩国打破金身。防守出色,进攻同样犀利,以弗兰、苏亚雷斯、卡瓦尼组成的前场“三叉戟”已经有五球进账,效率丝毫不逊于其他列强。

  战加纳前48小时,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就提前公布了首发名单,虽然主力中卫戈丁因伤缺阵,但其余10人皆是主力配置。八强已是乌拉圭40年来的最佳成绩,当年“王子”弗朗西斯科利都未曾达到如此高度。以目前乌拉圭的实力,欲实现1930年“独臂将军”卡斯特罗的辉煌和1950年马拉卡纳的成就有些遥不可及,但杀进四强绝非天方夜谭。FIFA日前传出削减2014年世界杯南美球队参赛名额的呼声,乌拉圭必须争取和另外三支同洲兄弟球队会师四强,才能阻止国际足联老爷们的阴谋。

  为了支持自己的非洲兄弟,东道主南非可谓不遗余力,当地官员在不停分发加纳国旗,甚至连南非的执政党非国大都希望加纳队可以将自己的绰号由原来的“黑星”改为“非洲黑星”。但这场比赛也是八强战中“星味”最淡的一场对决:两队的大牌球星,一只手就能数过来。根据《福布斯》和德国《转会市场》网站的统计,两队共46名球员的总身价约为2 .3亿欧元,不及西班牙队(5.15亿)的一半,而C罗去年的9600万欧元的转会费就几乎抵得上加纳全队(0.99亿)。在比赛前一天,还有1200张一类门票没有售出。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