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日报:橙黄恩怨不亚英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天津日报:橙黄恩怨不亚英德

2010年07月02日 11:35 来源:天津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世界足坛,英格兰队和德国队是一对公认的世仇,不过巴西队和荷兰队之间也不太平,今天将是两队在世界杯赛场上的第4次交锋,此前每一次全攻全守的荷兰人和技术精湛的巴西人相遇,总会爆发出火星撞地球般的能量。

  1974年西德世界杯上两队首次相遇,由克鲁伊夫领军的荷兰队正值鼎盛时期,第二轮他们遇上了卫冕冠军巴西队,结果内斯肯斯和克鲁伊夫的两粒进球,帮助荷兰以2:0完胜对手;20年后的美国世界杯,两队在1/4决赛中相遇,一心雪耻的巴西人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被荷兰人两度扳平,最终依靠布兰科一记势大力沉的任意球才3:2艰难胜出,这场比赛也被评为世界杯历史上的经典战役之一;正所谓冤家路窄,1998年法国世界杯,两队在半决赛中再次狭路相逢,120分钟内两队1:1不分高下,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巴西队凭借门将塔法雷尔的出色发挥,以4:2胜出,将对手挡在决赛门外。目前两队的阵容中,只有荷兰队的范布隆克霍斯特参加过那场比赛。

  从前3次交手记录来看,巴西队以2:1稍占上风,此番较量,对于已经两连败于对手的荷兰队而言,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复仇之战。如果不幸失利,荷兰人就要承受30年大赛不胜巴西队的尴尬历史了。 (张正阳)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